Saturday, July 9, 2011

健康新尝试~全麦芝士片蛋糕卷

在有机店买了一包全麦面粉,包装上标着for bread making。我很好奇,这包全麦面粉是属于高筋的吗?那么可以用它来做蛋糕吗?店员也回答不了我的疑问。有些烘焙网友告诉我可以,也有的不敢做主。我只好半信半疑的自己DIY才知道答案。

结果是··· ···
可以哦!
而且很柔软很好吃^^ 麦的健康味道!也不会干干,口感很香就对了~
除了全麦蛋糕体,我也做了另一番的尝试了。内馅卷的不是鲜奶油,也不是果酱;是芝士片!
香香的全麦蛋糕体配上咸味的芝士片。有点像是在吃全麦面包夹芝士片哦!!哈哈~
就是怕他太单调,所以故意在蛋糕体上洒了满满的杏仁片。很久没有卷了,幸好还可以过关^^

我会参与 Obsessedly Involved with Food 的 ASPIRING BAKERS #9 : SWISS ROLLING GOOD TIMES (July 2011)






食谱参考:Bernice
(在粉类C做了点修改)

材料:
A:4个蛋黄、植物油60g、牛奶60g、幼糖15g
B:4个蛋白、玉米粉10g、幼糖40g
C:特幼粉60g、全麦面粉30g

内馅:芝士片(6片)

做法:
1。烤盘铺纸,撒上表面装饰,备用。
2。蛋黄与糖拌均,牛奶与油放在同一容器中,与过筛的特幼粉分2次交替混入搅拌均匀。
3。先混合糖与玉米粉。
4。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做法2。
5。将1/3的蛋白霜加入面糊中拌均,再加入余剩的蛋白霜拌均。
6。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盘抹平,入烤箱中层160度烤25分钟左右。
7。蛋糕出炉后,立刻溢出烤箱,将四周围的烤纸撕开散热。待凉后在蛋糕开始卷起处用小刀切3条不切到底的线条,铺上芝士片,卷起,稍微定型即可。放入冰箱半小时或以上定型。

10 comments:

  1. 夹着芝士片来卷,很新鲜的主意。

    ReplyDelete
  2. Good try! 牛头锅店卖的全麦粉我就拿来做过蛋糕,至于你手上那包就好没try过。不过现在你已实验成功啦,嘻嘻~~

    ReplyDelete
  3. 很特别的蛋糕卷!!
    喜欢有杏仁和芝士片。。

    ReplyDelete
  4. 全麦面粉就是拿来做全麦面包的。

    ReplyDelete
  5. 很不错wow!孩子喜不喜欢啊?我看了是很喜欢。嘻嘻。。

    ReplyDelete
  6. 茄子,
    这idea是copy Joceline 的。我也很喜欢这idea。

    Bernice,
    No Try Never Know~
    我喜欢自家的全麦料理了^^

    幸福滋味,
    我家男人也边吃边讲特别~还问我是哪里买的?:)

    ccm2poco,
    拿来做蛋糕也真的很好吃哦!!

    Joceline,
    Thanks for your idea~大家都爱哟!

    ReplyDelete
  7. 夹芝士片的我爱呢,这个圆圆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8. 很特别噢, 夹起司片, 是很不错的选择呢, 下次也要学下来:)

    ReplyDelete
  9. 鲸鱼,
    芝士片带咸,有别于一般的蛋糕卷哦!

    neeyeloh,
    你也喜欢哦:)

    Min,
    嗯,太多鲜奶油的我也吃得很怕~怕肥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