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梦幻泡泡~乳酪彩色米戚风

晚间坐在沙发看电视节目时,我手里习惯捧着一两本食谱。乘着电视广告时间,翻翻看看。翻着翻着,临时想要烘个蛋糕给孩子当第二天下午茶点心。因为晚了,所以想弄个快捷又好吃的~

记得鲸鱼的介绍,一个我很喜欢的乳酪可可米戚风食谱。因为有奶油乳酪,所以蛋糕很香很香。这次,我试了原味的,还加了几把彩色米。戚风出炉后,彩色米都融化了。五颜六色波点般的,有没有很梦幻?^^ 当我把蛋白霜拌入蛋黄糊,面糊出现一大粒或一大块,不容易拌匀。我也不敢太“粗鲁”,怕消泡;所以没有把所有的块状都压扁,蛋糕体就有了大大小小的泡泡。

材料:
A:牛奶水60g, CREAM CHEESE 40g, 牛油25g
B:低粉65g
C:蛋黄4粒
D:蛋白4粒, 糖75g
E:彩色米50g

做法:
1.将A放在双煮盘热水上,搅煮至均匀浓稠
2.将A移离双煮盘,加入B拌匀
3.再加入C搅拌均匀。将D的蛋白搅拌至发泡,下剩余的材料搅拌至硬,加入芝士混合料和彩色米,混合均匀
4.倒入7风模,预热烤箱,170C,40-45分
5.倒扣冷却

11 comments:

  1. 不知道为什么,我做cream cheesed17风蛋糕总是不及格的。

    ReplyDelete
  2. Tracy,
    哦?是什么问题呢?其实也是和普通戚风做法相似~

    ReplyDelete
  3. 五颜六色,小朋友一定很喜欢咯 ^_^

    ReplyDelete
  4. 我喜欢捏,你的很漂亮呢,有梦幻的感觉:)
    我想一定很好吃:P

    ReplyDelete
  5. 加了彩色米很特别!!
    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6. neyeeloh,
    我女儿问我是什么?我说是五颜六色的巧克力~她还很开心的在蛋糕里找颜色~天啊!

    鲸鱼,
    我也没想到切片后是这个模样的:)

    ReplyDelete
  7. 我觉得在做CHEESE的戚风时,蛋黄糊和蛋白霜搅拌时很容易消泡。不懂为什么咧!

    ReplyDelete
  8. 幸福滋味,
    谢谢:)突发奇想却有不错的效果

    SweetFamily,
    可能因为creamcheese偏重吧,所以在搅拌时很容易就把打好的蛋白霜的气泡给压扁了~哈哈(我自己想的啦)。不要过度搅拌就没事啦~

    ReplyDelete
  9. 还没试过,有机会会试试做。。。感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10. 一个洞一个洞酱,很特别嘛,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11. cheese chiffon,蛋白通常要打得很好。蛋白可以多加一个。cheese chiffon 和巧克力chiffon都要搅拌得快,然后直接放进烤箱里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