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味蕾的惊喜~蔓越莓奶油乳酪小蛋糕

看到Min猛赞不停的推荐,我一定要听她的话。家里的男人及小孩是严重挑食的,我从来也不怎么敢尝试一些特别的口味。就连烘焙,范围也被缩小;他们仅仅独爱巧克力口味或某些坚果而已。口味如伯爵、绿茶、蜜豆、蔓越莓等我也只能纯属欣赏,就怕大胆的尝试换回他们的排斥,结果是自己一个人啃~所以我的烘焙作品都变不出什么口味。 说回这里,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包蔓越莓干。大病了一场,蔓越莓干也苦苦的呆在冰箱里好一阵子了。今天终于逮到了机会,我的烘焙热诚又复活了。蛋糕体很松软,不会很油腻。配上中间的蔓越莓乳酪,十足味蕾的惊喜。好吃的牛油蛋糕体,配上酸甜的蔓越莓干,还有浓郁的乳酪。口里面三种口味的混合,真的是十个指头都赞不完!!所以你也要听话,一定要试试看!!





(以下的分量可以做成12个纸杯)


蛋糕体:
奶油 230g
糖粉 100g
鸡蛋 1个
自发面粉 200g (我用低筋面粉200g + 1tsp 泡打粉)杏仁粉 30g
鲜奶 100ml

馅料 :(全部混合一起)
奶油乳酪 100g (我用150g)
糖粉 2Tbsp
蔓越莓干 60g
鲜奶油 20g (我用鲜奶15ml)香草精 1tsp

做法:
1.用电动搅拌器, 把奶油和糖份打至均匀。
2.加入蛋, 继续搅拌。
3.把筛过面粉, 杏仁粉和鲜奶交替轮流加入。
4.把一些面糊放入烤杯/烤杯, 加入奶油乳酪馅, 然后再盖上面糊。
5.放入预热160‘C的烤箱, 烤大概30分钟。

12 comments:

  1. 芝司皇后,我来吃蛋糕了。请我一个。

    ReplyDelete
  2. 我家的也是很挑食
    所以搞得我有时什都不想做也不想煮
    但这个小蛋糕真的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3. Joceline,
    你很了解我哦~发现我爱黑芝麻也知道我爱芝士^^

    Abbymonster,
    以我对你味蕾的了解,这个你肯定爱!快试试啦~

    ReplyDelete
  4. 我也做了,还没post哦。。。。味道真的赞赞赞。。嘻嘻

    ReplyDelete
  5. Joelyn,
    我有预感你会做这个呐~
    因为你是那种不会放过被人推荐的食谱的~对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呵呵,绿茶还好啦,不算很搞怪,你要试试看哦,我自己就觉得很香:P

    ReplyDelete
  7. 鲸鱼,
    绿茶他们还爱~
    可是绿茶蛋糕又是另一回事哦!
    如果他们不削,那我整罐绿茶粉不是要倒掉?!

    ReplyDelete
  8. 这个我也想做呢,看你把它说得那么好,我忍不住想让它插队了。。。呵呵

    ReplyDelete
  9. 哈哈, 很听话, 跟你一个吻。。。。有没有很恶心, 呵呵。 其实这个我很爱啊, 现在很想念那3种味道, 要找时间再来做了。

    ReplyDelete
  10. neyeeloh,
    好东西一定要插队!我也是^^

    Min,
    谢谢你不停地赞,才会推动我那么快动手:)
    下次有酱赞的食谱,要通知我哦!

    ReplyDelete
  11. 我也爱芝士,请我吃!!

    ReplyDelete
  12. 幸福滋味,
    来~芝士kaki,自己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