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蛋糕卷~变身成为生日蛋糕记

呜呜呜~我本来应该是《孟老师》书里的木材可可蛋糕卷。
可是,当那个笨手笨脚的粉红姑娘把我从28cmX28cm的蛋糕纸翻身去另一张蛋糕纸时;一个失误,我顿时裂开!
粉红姑娘顿时傻呆了,顿了几分钟才懊恼的把我变身成为生日蛋糕~

这个没有人生日的生日蛋糕,就当做是给我自己大病痊愈的礼物吧!
女佣终于来了。本来以为帮手来了,我可以花多点时间在厨房玩烘焙。怎么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她抵达的第二天,我就大病了一场。一连串重感冒的病菌统统席卷而来,我软趴趴什么事都做不了,也什么都吃不下。本来一堆的烘焙计划就无奈的搁置了。男人昨天问我~咦,女佣来了,你怎么整个星期都没有烘焙啊?我har了一声!我生病耶~

蛋糕体的夹层不是巧克力,而是本来的“可可木材面糊”。我把28cmX28cm的蛋糕体分成14cmX14cm (4片)。然后一层层叠上去,再把本来是内陷的可可奶油涂上整个蛋糕。

这蛋糕真的好吃~那个可可奶油是超赞的!滑滑的,没有一般buttercream的油腻。我竟然觉得这口味比我爱的freshcream还好吃哦~

真正的可可木材蛋糕卷请参考:茄子

13 comments:

  1. 不管是卷的还是变身后的生日蛋糕,味道不变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变身后也很不错看哦!!

    ReplyDelete
  2. 变身后的蛋糕,卖相也很不错噢!

    ReplyDelete
  3. 不要说你,我也是大病一场刚刚好。

    ReplyDelete
  4. 不要紧,值得安慰的是蛋糕好吃,又设计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5. 变身后还能继续美味真好!

    ReplyDelete
  6. 最近几天不见你上菜,就感觉到你很忙或者有事了。原来是病了。现在天气不好。要多喝水和多多休息。通常都是鼻子敏感而开始感冒的。因为烟雾很浓。槟城也是一样。

    脑筋转得很快一下。就变出美美的蛋糕来。
    好赞哦!而且又是美味的巧克力蛋糕。很吸引我leh!嘻嘻。。

    ReplyDelete
  7. 蛋糕卷变生日蛋糕!!
    还是美美的哦!!

    ReplyDelete
  8. 味道重要,外表ok就可以了。。。你已经尽力了啦。。。。希望你女佣来了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哦。。。。

    ReplyDelete
  9. 粉红姑娘错有错着,把你变得美美的!


    有些男人的观察力用在老婆身上就水准大跌!
    想到就想把他们扁一顿。

    ReplyDelete
  10. 谢谢各位姐妹的厚爱~一句鼓励一声问候,我都感激在心^^

    如果没有变身成功,我也不懂我会不会哭出来哦~~

    ReplyDelete
  11. 我还没尝试过可可奶油,看你说得这么好,我也心动了呢 ^_^

    ReplyDelete
  12. 还是第一次来到妳家^^原来有这么多好料。。
    真厉害,蛋糕卷变生日蛋糕,味道一定很好吧!

    ReplyDelete
  13. 看你猛赞的,食谱一定要好好收着了!!谢谢了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