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高纤维高营养の全麦香蕉蔓越莓戚风

Joceline的部落格看她一直重复做这款全麦香蕉戚风,我想它一定有股特殊的魅力。我是一个不爱香蕉的人,纵然很好奇它的魅力,却一直没有念头要去尝试。直到几天前,男人告诉我他要我帮他做个蛋糕带去一个小聚会。我马上起了个念头,我要做这个!!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买香蕉,等它们烂~

感激Joceline的热心,帮我把食谱换算成4粒蛋的分量。
这个戚风无疑的有着“吃得出”的香蕉味道~ 由于戚风的组织很轻盈,所以我还可以接受它的香蕉味。夹着蔓越莓的酸甜,的确是很不错的一款戚风。

材料:
蛋黄4个
砂糖10g
植物油40ml
香蕉泥150g
柠檬汁1T
全麦面粉30g
低筋面粉40g
薯粉1T
蔓越莓干40g

蛋白4个
砂糖50g

做法:
1.把香蕉泥和柠檬汁混合,备用
2.蛋黄,砂糖,植物油混合均匀,加入1.,搅拌均匀。
3.加入分类和蔓越莓干。
4.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发至硬。
5. 把蛋黄糊和蛋白霜分次拌匀。
6.烘170C40-45分钟

11 comments:

  1. 我看到戚风表面有着一些条纹,是什么?
    这食谱是适合几寸模?

    ReplyDelete
  2. spdong,
    眼尖哦!那个是用小刀脱模时留下的刀痕:P
    应该是18寸的~

    ReplyDelete
  3. 我家刚好有几条将要熟到烂的香蕉。。。刚刚好 ^_^

    ReplyDelete
  4. 这个听起来都觉得好吃了!:)

    ReplyDelete
  5. 嗯,用巴那那做7风我也还不曾试过呢:)
    倒是用过全麦粉做,好喜欢那口感:)

    ReplyDelete
  6. 4粒蛋/18公分/7寸的莫子。
    哈!哈!哈!我家也有几条香蕉很熟了。我将它丢进冰箱里了。今晚才打算。

    ReplyDelete
  7. 很营养的戚风蛋糕!!
    下次我也要用全麦来做戚风。。

    ReplyDelete
  8. neyeeloh,
    烂的香蕉,做出来的成品会很甜哦^^

    little ghost,
    我想没有香蕉的我会更爱,呵呵!

    鲸鱼,
    我也喜欢全麦的7风料!改天再找个口味来试试:)

    ReplyDelete
  9. 幸福滋味,
    确实很营养哦~纤维还很高呢:)

    Joceline,
    你家的香蕉好像永远supply不完哦,呵呵!

    ReplyDelete
  10. 真的很健康哦。。。。有时间也要试试看咯。。。

    ReplyDelete
  11. Joelyn,
    戚风不会花很多时间的啦~超健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