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没有圈圈纹路の中秋酥饼



一向对自己的抵抗力很有自信的我,却在这一两年内被病魔击败了几回。大病一场,本来计划好了几款口味的月饼制作也就无法在2011实现了。

趁着身体慢慢康复,打起了中秋酥饼的主意。详读了食谱,也看了影片。带起口罩,就准备开工了。厨房里没有酥油,又看Bernice用了planta,于是我就大胆的用牛油来代替。一切都很顺利,面团也不会粘手,很好操作。

就在我等待美好的成果,我发现烤箱里的酥饼没有一圈圈明显的纹路。尽管我把温度提升了,也拉长了烘烤的时间;还是不见圈圈的酥皮,唉~是我自作聪明,把酥油换成牛油惹的祸;还是我把皮来回擀的太薄,影响了层次分明的外观呢?

一直在犹豫着该不该post上来,怕这丑陋的酥皮月饼破坏了你们的食欲~可是,我想知道我的错误处在哪儿?对不起,让大家眼睛受苦了~呜呜~~~~(>_<)~~~~

食谱:carol
内馅:市售低糖金翡翠

19 comments:

  1. 我也有这个问题
    但你有做这个步骤吗?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78984 "7.休息完成的麵團用刀子從中間部份切下成為2個麵團"
    而我也不太明白这里 切开后是要叠在一起杆开吗?

    ReplyDelete
  2. 嗯,的确是要用酥油的
    因为酥油里的油份可以和水皮分家
    不会黏在一起:)

    ReplyDelete
  3. 不怕,不怕。很美丽。我喜欢看

    ReplyDelete
  4. 不,我觉得即使做得不对也要post上来,因为可以要求大家帮忙找出错处!因为我懒惰自己想~呵呵!
    想问妳,妳有看明白carol的做法吗?
    因为这个我也刚做了,但我真的看了好久才明白~

    ReplyDelete
  5. 感觉上层次不够。。。

    有杆薄后才卷起吗?


    to yuki。。
    抱歉哦,我“多嘴”回答下~!嘻嘻~
    “從中間部份切下成為2個麵團"
    将面团“立正”,然后杆成薄片(中间较厚,外围薄,~然后中间部分就会呈现螺旋状)然后就可以包入馅料了

    ReplyDelete
  6. Yuki,
    我有看了video才做的。基本上方法是对的,就是成品不像:(

    鲸鱼,
    你的分析真的清除了我的疑问:)

    tracy,
    你太给面子了~这个真的很失败!

    spdong,
    我有详细读了几遍食谱,也看了carol连接的影片。应该是跟足了他的步骤了!你也做了哦,成功吗?

    蔚蓝月夜,
    谢谢你也来帮忙我解答^^
    我有擀薄,我也是觉得层次少的可怜。是要擀卷很多遍吗?

    ReplyDelete
  7. 嗯,比起以前做的酥饼,算是成功!
    妳擀的面团有擀到很长吗?

    ReplyDelete
  8. 别灰心,从失败吸取经验哦!
    酥油是ghee吗?

    ReplyDelete
  9. spdong,
    很长啊?没有很长很长啦。
    哎呀,我这个没耐心的不要再试了!我不是很喜欢吃酥饼的,像豆沙饼我也不喜欢吃。纯粹是做来玩玩。还是乖乖玩我的上海月饼算了~

    平淡,
    失败可以影响我整天的心情哦~所以我很怕失败!
    嗯,是ghee

    ReplyDelete
  10. 我只有三脚猫的功夫,所以无法给意见,但是吃进肚里我却非常了得。。呵呵

    ReplyDelete
  11. 我反而越做越喜欢,不会难做。
    我做了2次都是用planta,未送进烤箱,成品纹路已明显可见,所以个人认为不是油脂问题。

    carol的blog和书+小米桶的blog都有详尽说明,只要参照步骤图就能有满意的收货了。

    ReplyDelete
  12. neyeeloh,
    有时我失败了,就回这样安慰自己~买来吃不就好咯!然后,心情恢复了,又再来做~呵呵.

    bernice,
    我本来也是像学你用planta,哪里知道发霉了--!我想可能真的是我擀的不够长吧~

    ReplyDelete
  13. 中秋节快乐(^-^)
    看多几次下次会更好
    加油哦。。

    ReplyDelete
  14. 月到中秋分外圆,
    饼到馅中更觉甜,
    人到佳节盼团圆,
    送份祝福暖心间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最后面团切半杆平切口是朝外的,这个步骤有做对吗?因为如果terbalik的话那一圈圈就藏在里面了。

    ReplyDelete
  16. 祝┏┯┓┏┯┓┏┯┓┏┯┓♥(\ /)
    福┨中┠┨秋┨┠快┨┠樂┨ღ( . .)ღ
    您┗┷┛┗┷┛┗┷┛┗┷┛c(”)(”) ⋯⋯♪♫•

    ReplyDelete
  17. Angel,
    这个我倒没有注意~可能是这个原因哦。谢谢你的提醒,下次我会留意的:)

    ReplyDelete
  18. regarding cornmeal, you can refer to my earlier post-http://nasilemaklover.blogspot.com/2011/04/avocado-pound-cake.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