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看得过瘾,吃得过瘾の三色牛油蛋糕

男人今天起得比我早,当然也是第一个吃早餐。
想到这里,我怕为时已晚,赶紧跑到餐桌前。
他已经把半条蛋糕吞进肚里啦~

是他坏,还是我坏?
我把剩下的那半条蛋糕盖着,不让他吃了。
我知道他是个没有节制的人,好吃的东西他真的可以一个人吃光,呼!
怎么说,也得留一片给我品尝,还有爱吃蛋糕的小瓜们嘛~

他一脸愧疚的说,这蛋糕太好看又太好吃~

我有一个习惯,喜欢用SCS来制作牛油蛋糕。 
这个牛油蛋糕一点都不油腻,而且很香。
我一层一层的吃,3种不同的口味就在一个蛋糕里,吃得真过瘾!
我好后悔我只做了食谱的一半,真的不够。


 谢谢Min的好介绍,这个我一定会再做!!
材料:
(A) 250克 牛油,130克 细纱糖
(B) 4个蛋
(C) 250克 面粉,2小匙双倍发粉
(D) 4大匙鲜奶,1小匙云尼拉
(E) 1大匙可可粉,1小匙咖啡精,3大匙热水搅匀
(F) 1小匙绿茶粉, 3大匙热水搅匀

做法:
1.把(A)以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加入第一粒蛋,拌匀。
2.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分3次加入(C),慢速拌匀。
4.最后加入(D), 拌匀。
5.留1/4面糊,加入(E),拌均匀。留另外1/4面糊, 加入 (F), 拌匀。
6.把一半的面糊(4)倒入铺上油纸的 22cm方盘中,抹平。
7.再把可可面糊倒上,抹平, 再倒上绿茶面糊, 抹平。
8.最后,把剩余的奶油面糊倒上,抹平。
9.用180度烤约45分钟即可。




13 comments:

  1. 嘿~牛油蛋糕我老公也爱吃,我也常做,改天就这样试试看。。。
    美观又有新鲜感呢!

    ReplyDelete
  2. 很是漂亮呢!
    只是,绿茶口味我不怎么爱咯!
    想换成其它口味,
    有没有什么好提议??(*^__^*)

    ReplyDelete
  3. 美噢! 我最喜欢的是绿茶的香味, 配一杯咖啡就好好!

    ReplyDelete
  4. 幸福,很美的三色蛋糕,难怪要盖住不让老公一个人独霸啦!哈哈!

    ReplyDelete
  5. 美美!! 我喜欢蛋糕的颜色!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喜欢
    牛油蛋糕很好吃
    又很香
    还有,我也喜欢scs,呵呵

    ReplyDelete
  7. 朋友。。。。。这个蛋糕让我看了非常的心动。
    美丽的星期天,很想来个‘开炉仪式’。哈哈哈。。
    因为假期回来到现在,我还没有开炉做蛋糕。因为太忙了。今天心情好,因该是好的开始吧!嘻嘻嘻。
    还有你那个oreo cheese cake也是让我很想吃。怎么办好呢?
    对了,我也爱SCS奶油和芝丝片。SCS和Anchor无盐奶油在我家冰箱一定有存货。:):)

    ReplyDelete
  8. 哇!真的是好睇又好食喔!我有点心动了。。。。

    唉,男人嘛大多数都是那样的,只会自己顾自己!
    咱们女人就惨咯,孩子一天没喂饱,自己都没得吃~

    ReplyDelete
  9. 蛋糕层的颜色很漂亮,蛋糕看起来真的很好吃,难怪你家男人一吃就停不了口。。。呵呵

    ReplyDelete
  10. 哇!这蛋糕美到发泡,难怪你老公会受不了诱惑,吃掉一大半。

    ReplyDelete
  11. 蔚蓝月夜,
    谢!!

    Wendy,
    谢谢你的喜欢哦:)

    平淡一生,
    这个很棒!3种口味配一起,不会腻哦!

    Qiqi,
    你有注意吗?
    绿茶那层是最薄的,因为我也怕它会苦涩。
    其他口味啊?
    橙和巧克力我想也很搭哦!

    Min,
    我家小瓜竟然也会欣赏绿茶那层哦!!哈哈~谢谢你的分享,好赞!

    Li Shuan,
    哇,稀客也!
    我和3个小瓜一人也只尝到一片。
    真是吃得不过瘾!!

    Hanushi,
    切开后,我看到这一层层的,也很欢喜:)

    鲸鱼,
    嗯,牛油蛋糕我一定用SCS。味道真的大不同哦!!

    joceline,
    心动就快心动吧!!
    这个牛油蛋糕我这几天还会再做,太好吃了!!

    spdong,
    是咯是咯,我常常都把自己那份让给孩子。
    孩子也很乖,会问回我:妈咪你要吃吗?

    sherleen,
    我想,如果是我先吃,我也会连续吞下好几片吧!嘻嘻,可能怪要怪我做太少了~

    eileen,
    连美丽蛋糕的诱惑都受不了,那我不是得提心吊胆外头那些漂亮美眉的诱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