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用10条OREO饼换来のOREO Cheesecake

这个乳酪蛋糕是买了10条OREO饼干才完成的。
过程很艰辛是吧?
上个星期在超级市场买了4条OREO,却迟迟没去烘焙店办货买乳酪。
结果家里的老老少少1条接1条帮我解决了。
午休时间,终于扛了2KG的乳酪,再买了3条OREO,心想万无一失啦。
怎么知道回到家才发现乳酪是带回来了,可是那3条OREO还静静地躺在office的桌上!!
天啊!我~~~那今晚是要做还是不要做啊???!!!
在极度不甘心下,拿了钱包,出走!!去附近的杂货店再添购3条OREO。
我就不信今晚做不成!!!
结果数一数,为了这个黑白配,我足足买了10条OREO饼干。

照原谱的分量,还不够给我家大大小小塞牙缝。
所以食谱的分量我做了修改,乳酪馅X2,饼干料X4。
这款乳酪蛋糕加了鲜奶油,口味很偏重奶味。




食谱参考:Min'sBlog
取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
A:奶油 (软化) 60g ,Oreo饼干 (压碎)220g

B:奶油乳酪 300g ,细糖 100g ,鲜奶油 150g ,低筋面粉 2tsp ,蛋黄 2粒 ,Oreo饼 40g (掰成小块)

做法:
1. 8寸方形模型 铺上铝箔纸。

2. A材料混合一起,取1/2份量铺在模型,压紧。

3. 奶油乳酪加入细砂糖,以隔水加热的方式,用打蛋器搅拌至无颗粒的光滑状。

4. 加入鲜奶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离开热水。

5. 降温后,加入低筋面粉及蛋黄,用打蛋器搅呈均匀的乳酪糊。

6. 把一半的乳酪糊倒入模型,将掰成小块的Oreo铺在乳酪糊上。

7. 倒入剩余的乳酪糊,再用汤匙将做法(2)的奶油饼干削铺在乳酪糊上面。

8. 最后将长于烤模的铝箔纸向内折盖上乳酪糊表面。

9. 放入预热160'C的烤箱,烘烤约35分钟。

17 comments:

  1. 看到标题,还以为这个cheesecake真的用了10条oreo做成的。。XD

    ReplyDelete
  2. Siew Hwei,
    咔咔咔,写标题的时候,我也有这种错觉。
    你是不是想试试10条oreo食谱的诱惑呢?
    可惜你受骗了:P

    ReplyDelete
  3. 没有受骗,这个oreo cheesecake太吸引人了,但是我不敢做啦。。。呜呜呜。。

    ReplyDelete
  4. Siew Hwei,
    为什么不敢做?做小小份咯!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哈哈哈。。。那不是变得有点“贵”吃咯!

    ReplyDelete
  7. spdong,
    有时候,越强求真的是越多阻扰!
    贵吃哦?我没想到。反正这饼干很快不见的!

    ReplyDelete
  8. 这个cheesecake我的儿子求了我很多次,
    我都不肯做,因为肯定真粒都进他的肚子里,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eileen,
    妈妈你好狠心哦~
    来,粉红阿姨请弟弟吃:)

    ReplyDelete
  10. 这个我很喜欢
    但是最近节食当中
    等过一阵子再说:)

    ReplyDelete
  11. 刚看标题时,真的被10条oreo的蛋糕吓了一跳咧!

    ReplyDelete
  12. 我……对「你」……有一点心动!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这个也在我的待烘名单里 ^_^

    ReplyDelete
  14. 虽然让你跑了几趟,可是看到满满oreo的 cheesecake做成了,最重要是满意,对吗?:)

    ReplyDelete
  15. 鲸鱼,
    节食哦?那么你最近一定吃得很健康咯:)

    追食富迪,
    哈哈,你也以为这cheesecake用了10条OREO哦?

    ANNA,
    这个“你”为什么不是我~呜呜

    爱丝特,
    我的烘焙list还有很长的队伍,呼!

    Sherleen,
    得来不易的cheesecake当然特别珍惜,哈哈!

    ReplyDelete
  16. 哈哈哈!单看标题我也以为你做了一粒很大的一粒芝士蛋糕要用到10条oreo饼这么多。

    我特别喜欢oreo的香味,所以你一定要切一片最大的给我,对了还要多一杯香浓的咖啡。。。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很喜欢,买了材料做哦!
    感谢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