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ChEsSY & CrEaMY -- Classic Macaroni & Cheese经典芝士通心粉

我和大姐彤都很爱吃chessy macaroni。
越chessy,越creamy的,我们越爱。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如此,爱芝士的朋友一定要看过来!!

这道经典芝士通心粉的口味很chessy,很creamy。
有点类似Kenny R****的口感,不过芝士糊的配料还是有点距离的。
可能是芝士的牌子不同吧。可能,用橙色的芝士会更接近。
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食谱:
2小碗(喝汤的碗,满)通心粉,煮熟,沥干,备用。

3汤匙牛油炒至溶化。
加入2汤匙的面粉,继续炒至混合。
熄火,倒入200ml牛奶,搅拌至浓稠的面糊。
继续倒入300ml牛奶,开火煮至微滚。
加入火腿,和150g的cheddar cheese丝 。(我是用方块的,再刨成丝)
加些胡椒粉及盐,小火搅拌至芝士溶化和浓稠即可。
倒入煮熟的通心粉,捞上芝士糊。(如果太浓稠,可加点清水)
上桌前,撒上mix herb。

详细的步骤,请连线到Table for 2 or more

下面两张是在室内(背光)拍摄的,所以光线和颜色跟上面的两张(室外拍摄)有些不同。



15 comments:

  1. 单看照片,就觉得西北good了。。。。
    赞啦~!我爱c h e e s e... 欧也!

    ReplyDelete
  2. 是啊!单看照片就觉得很美味了~~~
    但是会fat fat噢!

    ReplyDelete
  3. Anna,
    谢谢赏脸哦!
    这个很浓郁,我想爱cheese的朋友会喜欢“)

    平淡,
    不怕不怕,一人分一小碗,不会肥的啦!

    ReplyDelete
  4. 这个我远远欣赏就可以了,去一趟旅行,我已经胖了不少,所以还是要减一减这好诱惑的通心粉。

    照片好好看哦!

    ReplyDelete
  5. 我也好喜欢这样浓郁的口感
    拿走食谱了

    ReplyDelete
  6. 大爱啊....
    我爱...我爱...

    ReplyDelete
  7. 很浓郁的通心粉,很诱人哦。
    谢谢分享,食谱我拿了。:)

    ReplyDelete
  8. Eileen,
    呵呵,好吃好玩哦~
    keep keep几天后,又是美女一个啦!

    Tracy,
    我知道,你也是cheese的粉丝嘛^^

    鲸鱼,
    浓郁的芝士的确会让我们这群爱死cheese的很满足叻!

    Abbymonster,
    我也是大大的爱爱爱:)

    Sherleen,
    很开心你也是cheese的粉丝之一哦~
    食谱拿去吧!

    ReplyDelete
  9. 很吸引叻!cheese是孩子的最爱,我想用意大利面应该也一样美味吧!
    谢谢你分享^^

    ReplyDelete
  10. Angie,
    我觉得意大利面的话,这个酱料太浓稠了。
    或许应该加多些牛奶,少些面粉,稀释他。

    ReplyDelete
  11. 哇, 好多起司, 应该会好好吃, 这个食谱我也看中了, 买了起司才可以开工啦。

    ReplyDelete
  12. 哎哟~这个在我们家肯定超受欢迎~~谢谢!

    ReplyDelete
  13. Min,
    看你家也常常有西餐,我想这个会ngam你的胃口:)

    蓝色小厨,
    嘻嘻~我的孩子在餐桌上也很兴奋!

    ReplyDelete
  14. 我已试煮了。。美味。。
    我有个问题。。放面粉,继续炒。。。不会干干吗?会一团团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