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绿茶蛋糕(奶油乳酪夹层)

     孩子们越来越能接受我把绿茶加入烘焙里。
     从此除了巧克力口味的,我的蛋糕终于可以有点变化了。
    
我想,做人处事应该也是如此。
     凡事都尝试考虑别人的意见,太固执太坚持己见的人,往往是最吃亏的。
夹层用了最爱的奶油乳酪。
     比较起鲜奶油,甜腻减少了,味道顺滑可口多了。

蛋糕体:
4粒蛋白
50g 砂糖
4粒蛋黄
60ml粟米油
60ml水
80g 低粉
1tbls 绿茶粉

Cream Cheese:
200g 奶油乳酪
25g 砂糖
适量水

1. 一般戚风做法,将面糊倒入28cm X 28cm 蛋糕卷烤盘, 160C 烘 15-20分钟。
2. 蛋糕冷却后,将它分成3条。
3. 涂上cream cheese,叠上令一层蛋糕;重复。
4. 在最上层涂上cream cheese,再撒上(之前烘烤5分钟)核桃碎。
5. 冷藏隔夜。

17 comments:

  1. 你、你~~ 好残忍哦 T____T
    把花采了,那可是我的宝贝涅。。。。呜

    哈哈哈,最近我也爱上核桃的味道,看着你的蛋糕,嘴里有feel到核桃的滋味。:)

    ReplyDelete
  2. 我...我~~认错!
    (可是我老公没有骂我叻~~)

    我比较爱cheese的滋味:)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不执著
    退一步
    有时候
    看到的是另一片天

    ReplyDelete
  5. 那么你就可以多做一些绿茶口味的蛋糕饼干的烘培了。你的list又可以加长一点了

    ReplyDelete
  6. 我到现在还不会欣赏绿茶,不过有cream cheese配搭,又有我最爱的坚果,我应该会接受类似蛋糕咯。。。。>.<

    你的口味基本上和我很相似,所以我会尝试多吃几次绿茶蛋糕,说不定有天我会爱上它~

    ReplyDelete
  7. 我喜欢绿茶的一切。。。

    ReplyDelete
  8. 同意妳的说法,尝试考虑别人的意见,偶尔也不是件坏事~

    不过这也双方面的,我觉得如果一方心态和态度不好,那就真的很难妥协了~

    ReplyDelete
  9. 鲸鱼,
    但就是有些人认为自己永远都是对的,完全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他们可能错过了更美好的~

    Li Shuan,
    看着他们对我的烘焙作品吃得津津有味,那种开心的满足感很甜哦!

    Ah mok,
    在我家看到你真的异常的人开心哟!!!
    我觉得你可以放少量的绿茶粉试试。太多的话,会有点苦涩。你想你可以先试试牛油蛋糕加点大理石绿茶。因为牛油蛋糕比较搭,而且味道很顺口。

    Tracy,
    如果跟绿茶蛋糕比较,我比较喜欢喝绿茶:)

    spdong,
    考虑不一定要妥协啊~
    考虑可以使采纳少许别人的意见,可以做出更明确更全面的决定。

    ReplyDelete
  10. 这口味在我家一定不laku,两个孩子的口味是limited edition的,所以来这里偷吃一块,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eileen,
    哦?那么你家孩子喜欢什么口味?应该是巧克力吧!我也很惊讶,我的孩子越来越爱绿茶哦~

    ReplyDelete
  12. 我还是没胆量突破,所以买了一小罐绿茶粉“好几年”了只用一次。。。
    我担心我孩子不接受绿茶口味,那么我就惨了。。。
    除了不想浪费食物,我也不想自己啃啊!

    ReplyDelete
  13. 平淡一生,
    你孩子有喝绿茶或teh的吗?
    如果有,那么你就放胆做吧!
    只放一小匙的绿茶粉,砂糖加多点。
    让他们试试看,或许可以呢?

    ReplyDelete
  14. 你说得对,以前我看到绿茶的成品我都不敢碰。。。慢慢的尝试,现在还挺喜欢的。换另一条跑道,还真有不同的感受。:)

    ReplyDelete
  15. Sherleen,
    嗯嗯嗯,你说的我完全同意!!!

    ReplyDelete
  16. 哇,加了奶油奶酪的夹层,味道肯定特别好吃~

    ReplyDelete
  17. 小鬼,
    我最爱奶油乳酪了。之前有用在蛋糕卷的内馅,爱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