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10分好滋味~酥粒牛油蛋糕Crumble Butter Cake

之前有女佣的周末是快乐、充满期望的~可以计划一些比较复杂或费时的烘焙点心。
如今没有女佣的周末是忙碌的~一箩筐的家务事要打点,对烘焙真的是有心无力。

我习惯了干净讨厌乱糟糟的,所以一样接着一样的一直埋头苦干。直至下午2时,肚子咕噜咕噜响,才发现除了早上的一杯麦片,我还没有任何食物下肚哦!辛劳了半天,第一个念头突然很想吃蛋糕。往冰箱里望了望,有蓝莓酱,有核桃,还有一包酥粒,就自创了这一款酥粒牛油蛋糕。

流了一身的汗水,累了歇下。一片丰富又好滋味的牛油蛋糕,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好的慰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不喜欢白米饭,却偏爱糕点。因为只有它能满足我的欲望!

牛油蛋糕的食谱:
是取自我至今最满意也最怀念的焦糖脆皮小蛋糕

做法:
先放一层牛油面糊,再铺上蓝莓酱,再盖上一层加入核桃碎的牛油面糊。最上层撒上酥粒,160C烘烤45分钟。

7 comments:

  1. 酥粒是现成的吗?有得卖吗?

    ReplyDelete
  2. 鲸鱼,
    嗯~现成的!我妈在英国买给我的~这里不懂有吗。

    ReplyDelete
  3. 亲爱的,我看了看,就长气写下详细的,你看对不对?

    就是焦糖脆皮小蛋糕的面糊分2碗,
    一碗是plain的,一碗加入核桃碎

    再来先倒

    1)plain面糊,
    然后2)倒入蓝莓酱后
    3)核桃碎的面糊
    4)最上层撒酥粒,

    请问什么是酥粒,英文名字是?

    别怪我长气哦。。。
    老师都有说了,
    不明白的就要问哦。。。。
    haha

    ReplyDelete
  4. Joelyn,
    呵呵呵~对啦,不明白就要问!
    你的分析没有错~全对!
    酥粒是crumble (如果你买不到现成的,其实是有食谱的)

    ReplyDelete
  5. 原来有现成的酥粒卖的哦,现在才懂。。。呵呵

    ReplyDelete
  6. 有放Crumble的蛋糕?烧烧吃好香哦!

    ReplyDelete
  7. neyeeloh,
    真的很方便哦!倒下去拿去烘就行了!!

    Wendy,
    真的为蛋糕加分不少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