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芒果布丁 Mango Pudding

饭后,老人似乎自言自语又犹如传达什么似的。
“唉,老人最终还是孤独。女儿长大都嫁人了,儿子都出外工作。
    我看了周围好多例子都是这样。最终,屋子里只剩下老人。
    很少会像老张那样,儿子媳妇住在一起。”

我有点乍然老人的这一番话。
一向很支持儿女出外发展的爸爸怎么突然想法变得守旧了。
对,这老人就是我爸爸。
听到这番心底话,安慰他说弟弟不是打算明年回国生活了嘛~
“几时啊?都没有下文也没有眉目~”
“哎呀,我其实也不赞成他回国。这里治安那么坏。劫匪啦,抢车啦,无端端就赔了性命!”
我心想,你这不是很矛盾吗?

老人的想法改变了或许因为年纪的关系吧。
岁月走得越远,越想有个依靠有个陪伴,心才踏实。

芒果布丁月饼后,冰箱还剩下半包水果布丁粉。
该是时候把他们消灭了。

26 comments:

  1. 我喜欢芒果,我喜欢布丁;
    我爱死了这芒果布丁!
    赶快捧一杯享用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在这阴晴不定的天气,吃一杯布丁,管他呢!

      Delete
  2. 我也很爱芒果涅!
    楼上的那位小姐,拿一杯就好了hoh。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公正的,一人一杯,看着有份:)

      Delete
  3. 布丁我不爱, 芒果却很爱!
    你的布丁满满料的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吃芒果就好,布丁让给别人:)

      Delete
  4. 是啊!老人家很矛盾的。。。
    我妈妈也是。。。唉!
    这样不是那样也不是,我们做儿女的无法替她做决定,只好让她自己寻找她的目标和方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怕。。。我老去的时候也会寂寞

      Delete
  5. 我爱死芒果了啦,可以请我吃一碗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没问题。
      芒果配上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味道很赞呢!

      Delete

  6. 最近我和妈妈聊电话
    妈妈竟和我说
    爸爸觉得啊
    现在的日子就是
    天一亮就快点吃饭
    然后天黑就赶快睡觉去
    突然
    我觉得很心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越来越讨厌长大!
      因为我们越大,父母越老~
      也因为我们越成熟,却必须承受更多无奈~

      Delete
  7. 让我想起了“老人与小孩”这首歌。。。。。。

    芒果布丁,家里宝贝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Give me 5!!
      我一边写,脑海里也一边浮现这首歌呢~
      本来想把歌词顺道写进部落格,不过又好像太悲了点~

      Delete
  8. 我想去‘许留山’的芒果甜品,咯上的花小姐,我们星期天去吃,ok?

    我也很怕自己老去,孩子都离开了,还真的会很孤独,
    但不怕,你的机率比我低(你有三个孩子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听者有份吗??^^
      现在的孩子很难管,我时常被气到多么想他们快快长大成家立业,然后不用让我那么烦恼。可是啊,等到他们一个个跟家里byebye,我想我会很想念他们呢~
      人生,多么矛盾啊!!
      孩子不贵多,贵乖:)

      Delete
  9. 粉红女郎。。。
    不同的老人有不同的想法咯~~
    我和老坤都认为,健康最重要!!
    即使老了,两夫妻做个伴到处慢活旅行也不错呀~~
    至于孩子们孙子的,就偶尔吃饭见面,时时为他们祈祷事事顺利就是了。。。。
    =P

    好喜欢芒果布丁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应该是不同年龄层有不同的看法吧!
      尤其是孩子常年都在外国的,一两年才见上一次。
      那种年纪渐渐老去,思念孩子孙子的心情,不是想见就能见的感慨!

      Delete
  10. 你的甜品很诱人噢, 除了芒果还有雪糕, 这个时候看会让人受不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芒果布丁没有加入果糖,所以就配上雪糕咯。呵呵~

      Delete
  11. 芒果的颜色很金黄!!
    用来做甜品,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特地买很熟很熟的芒果,所以是甜的咯;)

      Delete
  12. dessert with ice-cream is always welcome!

    ReplyDelete
  13. 很想吃叻!赶快拿一杯给我。。嘻嘻!

    ReplyDelete
  14. Pink lady,
    哇!这个好味呀!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