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Coffee Almond Chiffon咖啡杏仁戚风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戚风~
用另一种方式来品尝戚风~
并重
我家没有3合1咖啡,临时就冲了两大匙的Nescafe
闻到了苦苦的咖啡豆,就再加了三大匙的幼糖及creamer
结果,每口戚风都是特浓的咖啡香

除了天生柔软细腻的戚风质感,再配上咬劲十足颗颗粒粒的杏仁碎
软的、硬的都在我的口里 O(∩_∩)O


食谱摘自:Min's Blog (我做了两个迷你戚风)
蛋黄 3粒
砂糖 20g (我减少10g)
植物油 45g
热牛奶 50g (我用鲜奶)
即溶咖啡粉 2大匙 (我用2大匙Nescafe+3大匙幼糖+1大匙creamer)
低筋面粉 70g
发粉 1/8小匙
坚果碎 55g

蛋白 3粒
砂糖 60g
塔塔粉 ¼小匙
坚果碎 25g

1。鲜奶, Nescafe, 幼糖及creamer混合均匀,煮滚,备用。
2。蛋黄和砂糖搅拌均匀,加入植物油,牛奶搅拌均匀。
3。筛入自发面粉,搅匀。
4。蛋白和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5。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再把其余的蛋白霜轻轻拌入至均匀。
6。将55g的坚果碎拌入面糊里面。
7。把面糊倒入烤模,再把25g的坚果碎撒上去。
8。放进预热180度的烤箱,烤35分钟。

9 comments:

  1. 一定很香,很香!果仁撒在面糊上烘烤,蛋糕是否会比较难熟呢?

    ReplyDelete
  2. 特浓的咖啡香,这个ngam我,
    我要大大块的。

    ReplyDelete
  3. joceline,
    嗯~咖啡香,杏仁更香!杏仁撒在面糊上烘烤,蛋糕不会有任何啊~

    鲸鱼,
    口口都咬到杏仁颗粒哦!满足的口感~

    SweetFamily,
    不用即溶的~改用Nescafe冲泡的的确很香浓!!

    ReplyDelete
  4. 好多料的蛋糕,一定很好吃 ^_^

    ReplyDelete
  5. neyeeloh,
    我一家大小也很喜欢这口味!!

    ReplyDelete
  6. 我來了,認得你的蛋糕,我們在FB交談過,同鄉?哈哈~~

    ReplyDelete
  7. Bernice,
    嗯~同乡同乡~应该多交流!^_^

    ReplyDelete
  8. 当然当然~~很开心来你家搜好料,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