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Light Cotton Cheesecake 轻乳酪蛋糕


 健康被病毒侵袭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场败仗。
 服药后成天昏昏沉沉,把身体搞得疲累,脑袋不能思考,绝对是一段很辛苦的抗战过程。
 我怕了病魔,我渴望战胜后精神抖擞的日子。

以前粉红常常自夸是全家最百毒不侵的强者。
现在却是最轻易被枕边人传染的那个弱者。

恢复体力及精神后,就往厨房转。
好吃的轻乳酪蛋糕是最好的安慰。

外观和我想象的有差距。
本来以为黑白水滴巧克力粒会粒粒分明的出现在蛋糕上,
却溶化得面目全非。
不过,放进嘴里还是很好吃地。
不然也不会晚间出炉后就急着照相。
瞬间12个donut形的轻乳酪蛋糕在3个小瓜手里嘴里统统消失~

 食谱参考:Helena / Min

材料:
125克 奶油奶酪,
125克 牛奶,
2个 鸡蛋,
25克 黄油,
25克 低粉,
15克 玉米粉,
45克 砂糖,
30克 水滴黑白巧克力粒
(1x12小型中空模具)


做法:
1. 奶酪加牛奶加20克糖隔水小火溶化。
2. 加入室温黄油溶化,关火,放凉。
3. 分开蛋白和蛋黄,蛋黄加入到奶酪糊中搅匀。
4. 低粉加淀粉混匀筛到奶酪糊中拌匀。
5. 模子刷薄油后,放一圈巧克力粒。
6. 蛋白分三次加25克糖打至湿性发泡。
7. 混合蛋白和奶酪面糊切拌均匀,入模。
8. 烤箱预热150度,水浴法烘约40分钟左右。

22 comments:

  1. oh next time I can use my mini donut tray to bake light cheesecake too, looks very 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esecake presented in donut shape looks sytlish, right?
      hehhee~~

      Delete
  2. 不错不错~~我最喜欢 cheese 的了~~不客气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不嫌弃样子长得抱歉的cheesecake >.<

      Delete
  3. Pink Lady,
    我喜欢你的Cotton Cheesecake做成mini形~
    美!又方便吃噢!!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方便了~
      一个一个很快就吃完了,嗄!

      Delete
  4. 我不吃cheese cake,但我来看你!
    要多保重自己的身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来探望:)
      我也有去台湾找你,你很清秀呢:)

      Delete
  5. 终于我等到妳的donut型轻乳酪蛋糕。巧克力的一定很香。。。!我也要试试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好吃叻!!
      出炉冷却后,很强手,哈哈^^

      Delete
  6. 粉红女郎。。。
    先为你祈祷。。。祝福你!!健康快乐并存~~

    很小巧的蛋糕。。可爱哟!!

    ReplyDelete
  7. 真的蛮可爱的,donut轻乳酪小蛋糕。。我要吃:)
    希望你快好吃来哦!

    ReplyDelete
  8. 这个食谱真的很不错, 妹妹一下就吃完了, 没留下给我。 下次要再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好吃叻~
      我的孩子抢完了,我只分的一个!
      要再做再做:)

      Delete
  9. 小巧可爱的,那么受欢迎,找天我也来做给父子两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以为是哪个美女摄影师呢!哈哈~

      Delete
  10. 好可爱的蛋糕,请问这模子你在网上买的还是本地烘培店买到的。

    近来你身子好像有点虚弱,一定要好好保重,不要太劳累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模子是好久以前在不知道哪一个shopping mall的碗碟部门看到的,就马上捡了一个!
      谢谢关心,我已经好很多了:)

      Delete
  11. 你啊!就是让人好操心,身体不好就乖乖躺着不许动。
    健康最重要,这小蛋糕没收,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啦~生病真的好苦,整天都是昏昏沉沉躺着不动。
      现在精神好了,就想玩面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