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Happy Birthday, Daddy!

今年爸爸的生日蛋糕,是我第一次为他亲手准备。
妈妈的血糖如牛市般节节上升,爸爸也必须注意饮食避免三高。
所以就想自己动手,可以做个比较低糖又健康的蛋糕。

粉红为了给麻将迷老爸一个surprise,跟邻居订了几菜燕麻将。
什么蛋糕体想了很久。邻居建议要硬些,不让支撑不了那堆麻将。
粉红想了很久,班兰千层蛋糕不行,有椰浆。
涂上Cream的蛋糕也不行,太甜。
最后,还是决定做cheesecake。

可是却因为前一天的歌唱观摩赛凌晨才结束,粉红好累。
又因为压力及饮食不定时,患了胃疼。
这蛋糕真的做得乱七八糟的,还好大家没嫌弃。

饼底是:燕麦饼干+融化奶油。
内馅是:cream cheese + 核桃。

在烘烤中,粉红为cheesecake铺上锡纸的时候,不小心压着了表面。
所以只好涂上一层薄薄的鲜奶油遮丑。

爸爸看到这蛋糕,很开心。还预留几粒准备请麻将友吃,“好练”一番。



来说说这次的心情,粉红打了败仗,就容许我发发牢骚吧。
这是一个观摩赛。每一位歌手唱完之后,评判(唯一的)就会当面点评。
没想到,判决就是我选的歌曲版本不适合我。
说明这个版本的歌手把新曲旧唱,我也被影响了。
(歌曲是:昨夜 ~王佳佳版本)
我真的愣住了,因为这个版本明明就是歌唱老师帮我选的,
而且还给了我好的评语,叫我加油。

为什么两个人,两种完全不同的评语,我真的被搞糊涂了,心里难免有些不平。
然而最终公布成绩,自己真的落圈了,不在10强里。
可是在10强里的几位,在点评的时候还犯了歌唱技术上的失误。

失落并不是因为打败仗,而是当一个人把你捧在半空中,让你有了信心。
却被另一个人把你退下山崖的心情。

我想我需要时间疗伤。

14 comments:

  1. 蛋糕很漂亮~祝uncle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不要不开心,下次一定会更好,加油~

    ReplyDelete
  2. 哇!看到uncle 笑到那么开心。就知道他一定好开心地。

    也许就像大家常说的,“口味”不一样吧!没关系,别灰心。你一定能的。要加油哦!重要是用心去唱。唱出自己的风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我们花花也拥有像你穿着的花花裙子呢。你要入党吗?喀喀喀。。

      Delete
  3. 先祝福uncle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不要不开心,每个人的听法都是不一样的,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4. 原来粉红那么棒^^
    粉红,好不好这块,真的很主观。。。=)
    别想太多~~继续加油!!
    老爸笑得多开怀~

    ReplyDelete
  5. 你的爸爸笑得好开心哦~:D

    不要紧,下次再加油!音乐是很主观的,总有一天会遇见伯乐。

    ReplyDelete
  6. 加油啊,这次不行,总还有下一次的机会:)
    而且我想你做得很好了:)

    祝福你家爸爸身体健康,生日快乐哟~~

    ReplyDelete
  7. uncle 笑到好开心~~~~好喜欢uncle 笑容。
    音乐是的是很主观,我老爸以前和你一样喜欢参加大大小小歌唱比赛,有时候也会给判判说他选歌不合或台风等等问题,可是我老爸从不灰心,他说听多一点点评,对自己有好处,虽然每个人口味不一样也不管点评好还是坏最重要是自己要从中学习不怕你失败只怕气馁。所以我老爸从18岁唱歌唱55岁家里大大小小奖杯都是他从失败到成功。
    粉红,加油!

    ReplyDelete
  8. 不要灰心,就算累积多一次的舞台经验,
    下次一定会更好的。
    记得哦!我是你的头号粉丝哦!加油加油!

    祝福uncle身体安康。

    ReplyDelete
  9. 粉红别不开心,我觉得能站上舞台唱歌已经好历害了,加油!!
    也顺便帮我跟uncle说声生日快乐hor;)

    ReplyDelete
  10. 祝你家爸爸生日快乐!
    原来粉红喜欢唱歌,还去参加比赛,真强啊!

    ReplyDelete
  11. 这回运气不站在你那边,你的选曲刚好不是评审的那杯茶。
    这是很普遍的事,每天都在发生。
    重要的是自己学会肯定自己,能站上台,尽自己所能,顺利完成表现,已赢回敬意。
    我欣赏你,加油!

    ReplyDelete
  12. 有人喜欢starbuck
    有人喜欢coffeebean
    口味各人而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