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儿童节快乐~棒棒糖蛋糕 Cake Pop

彤问我可以帮她准备45人分的儿童节茶点吗?爱烘焙爱分享的我当然很爽快的答应了她,杯子蛋糕不难喔。可是,她竟然不要cupcake噢!我翻了翻食谱,不如做这个很讨人喜欢的lollipop ~ 是cake pop!这个孩子当然雀跃万分咯^0^
这个棒棒糖蛋糕真的是一波三折。因为之前我做过一个失败的海绵蛋糕,因此我换了一个巧克力蛋糕的食谱。怎么知道,蛋糕冷却后大部分的蛋糕都沉淀。我一边心疼一边懊恼的把8”的蛋糕一汤匙一汤匙挖出来,丢进垃圾通。那种挫败的感觉真的很心疼。本来想放弃,可是已经承诺的不能临阵退缩,只好硬着头皮再翻阅找寻另一个食谱。

我找了一个重牛油口味的芝士蛋糕,做成6”蛋糕。等蛋糕冷却后,我用叉子弄成一大碗蛋糕屑。再加入200g的奶油乳酪揉成团(25g X 48粒)。由于这款蛋糕已经很油也很甜,所以我没有再加入任何牛油或糖。蛋糕球完成后,把他们放入冰箱30分钟使定形。融化些许巧克力,把棒沾上一些巧克力酱然后插在蛋糕球上,冷藏隔夜。

第二天,隔水煮溶巧克力。将蛋糕球沾满巧克力,洒上彩色米。把棒棒糖蛋糕插在化学板上待凝固。 刚开始,看着那一支支色彩缤纷的棒棒糖蛋糕真的很兴奋。然后做到最后就越来越心急的想完成。这个沾巧克力酱及装饰的过程就足足站了2个小时。没有下一次了,我怕!!
食谱参考:温馨小厨Jane's Corner

15 comments:

  1. 最近很流行这个。可是我还是没动手。因为只有心动!嘻嘻嘻

    ReplyDelete
  2. 想这个星期做~~~祝我成功!

    ReplyDelete
  3. 成品很漂亮,妳一定是获得很多赞赏!值得~;)

    ReplyDelete
  4. 很美、很喜欢!
    我也想吃一支,呵呵!
    对了,那个棒棒是在烘焙店或是塑料店买的?

    ReplyDelete
  5. 世上还是妈妈最好。。。尤其是有个会烘焙的妈妈哦!

    这cake pop我还没试过,看你的波折这么多,我也怕了,哈哈!

    ReplyDelete
  6. 这个真的不容易弄, 欣赏你的耐性呢, 不过我觉得值得的, 很美啊, 我也想吃了。

    ReplyDelete
  7. 这应该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最近大家都爱做这个。。。 我也想做做送朋友的孩子们。。。 

    ReplyDelete
  8. Joceline,
    适逢儿童节所以就有借口咯!你的孩子没有吵你哦?

    蓝色小厨,
    Gambateh~成功!

    巧思妈咪,
    不会大工程啦~只是步骤多了些^^

    spdong,
    谢谢,吃的精光就是最佳的赞赏:)

    Qiqi,

    我请你肚子的那个吃,哈哈!
    那个棒棒是在烘焙店买的~

    Eileen,
    我老公说是我爱玩哦~搞到那么夜!
    是我的手艺不好,所以一波三折啦!

    Min,
    是咯,烘焙真的需要很多耐心。如果没有推动力,我想我会很懒呢~呵呵

    eunice,
    真的,小孩看到很欢喜,很爱呢!
    快快做来骗骗他们:)

    ReplyDelete
  9. 那么大工程的啊!
    看你做到那么辛苦,我看我连第一次也不会有。。哈哈~

    ReplyDelete
  10. Angel,
    嗯,大孩子小孩子都爱哟~还更我讨多几支呢.


    平淡,
    不要被我吓倒啦~只是步骤不叫多,可是看到孩子很爱,是值得得咯:)

    ReplyDelete
  11. 大家都在做这个
    我暂时还是看你们做好了
    因为家里没消耗捧场:P

    ReplyDelete
  12. 鲸鱼,
    你学校里好多张口等着呢$D

    ReplyDelete
  13. 这个我还没有做过,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原来也是不简单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