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香味四溢の香兰戚风

 这戚风是失败的吧。好像消泡了,没有膨胀的很好。
然而,这香兰戚风却有一处很诱人。这香兰叶是真的出奇的香。甚至隔天,(我把香兰戚风关在车后箱里)妈妈上车都能闻到香兰叶,她还以为我在车上放了香兰叶来除臭。哈~

我只用了4片香兰叶搅打成汁,就香味四溢。男人告诉我,马来同胞(邻居家拿的)种的香兰叶品种比较好,所以特别香。是这样吗?

这次,我做了以下一些新的尝试。
1)为了减少以往一贯有着大洞洞的戚风组织,这次我只把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2)看到一些网友是把戚风蛋糕放在烤炉的中下层烘烤。我也做了这样的尝试。
(我的烤炉有三层,以往我都是放在中间那层)
3)中空模换成脱低圆模
 结果:
A) 我还是觉得把蛋白打至干性发泡,戚风的成功率比较高。
B) 可能我烤炉的空间比较宽,所以不适合放在最下层;导致火候不够,涨的不高。
C) 这食谱的液体和粉量相较其他的食谱来的多,也许中空模更能让中间的面糊攀附,有助涨高。

姐妹们,你们有什么意见,请指教指教~

食谱参考: Joceline

我用20cm 脱底圆模

(A)蛋黄4个,幼糖20克,幼盐1克,粟米油80克,班兰汁110克,低粉120克

(B)蛋白~5个,幼糖40克

做法:一般戚风做法 (160C,45分钟)


21 comments:

  1. 很漂亮,我做的都没有这样漂亮过。。。羡慕咯!!

    ReplyDelete
  2. 我也遇过同样的问题!
    希望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ReplyDelete
  3. 最近很流行这款7风,我前两天也烘了!
    但是没拍照。。。

    ReplyDelete
  4. 仪仪妈咪,
    谢谢你的来访:)
    这个有点失败,不好意思>.<

    幸福滋味,
    这次手痒,换了一点花样,结果不美了~呜呜

    ivy,
    嗯~最近绿风,香兰风吹得很盛呢!GO GREEN!!

    ReplyDelete
  5. 我没试过用活底圆模作哦:)
    最近大家都爱香兰:)

    ReplyDelete
  6. 鲸鱼,
    我想最大的问题应该是蛋白跟炉架的改变~

    ReplyDelete
  7. 鲸鱼,
    我想最大的问题应该是蛋白跟炉架的改变~

    ReplyDelete
  8. 还是绿得很好看呢!
    下次我也要试下用脱底圆模(^.^)

    ReplyDelete
  9. 香兰叶有不同品种的啊?
    香兰戚风也是我最爱的,百吃不腻呢!

    ReplyDelete
  10. 戚风我做过一次脱底模的~失败!
    蛋糕也是无法涨高,所以我也无法给妳意见!
    但是,香兰真的有不同的品种,偶尔我会买到很香的香兰叶,可是自己种的那棵却不香!呵呵!

    ReplyDelete
  11. Wendy,
    天然的~怎么看都美,对吧!:)

    平淡,
    不知道我老公有没有骗我~哈哈!
    不过这香味真的和平常我在pasar买的很不一样哦!

    spdong,
    哎呀~路边的野花比较娇/香嘛~
    自家种的总是被人嫌弃!
    (我家种的也是没味道>.<,这几片是邻居家摘的!)

    ReplyDelete
  12. 请问这个用9寸脱低模是吗?这次看了外皮颜色有比较浅了。没有那么干。今晚我要做斑斓7风。我就试试用这个平低脱模做看。

    ReplyDelete
  13. Joceline,
    是8寸的~
    刚刚被饿狼男人吞完了!哈哈~可以再做了:)

    ReplyDelete
  14. 我今天也做了个失败的戚风,
    所以无法给你任何的意见。。。。

    ReplyDelete
  15. 中空模型,我也无法掌握好,
    你这次用活动模,好大勇气叻!

    ReplyDelete
  16. 我家的烤箱也是三层的,我都是放在最下一层,原来中层也行的哦?

    ReplyDelete
  17. 哈哈,最近blog吹pandan风~

    我的烤箱跟你一样只有3层,42L。
    一位蛋糕师傅亲戚来我家,提议我:
    放最下层就用烤盘附送的铁盘垫底,因为隔着两层铁盘,底部受热慢,也适合烘烤大体积; 中层就用网架,因为没有厚重的铁盘,底部受热快,适合烘烤小样的。
    我最近的7风都放下层。

    ReplyDelete
  18. myme,
    其实,他们只是不怎么好看,但味道还是很好吃的,不是吗?呵呵~安慰安慰自己:)

    eileen,
    我~不知量力咯!不过,我还想再试试呢~

    爱丝特,
    我看,得再试试才知道了。谢谢你的意见:)

    ReplyDelete
  19. Bernice,
    谢谢你也来帮忙解答:)
    你那个师傅亲戚是你lg的堂弟吧~那天在FB突然发现他的太太是我关顾过得美容师(大洋园)。好巧哦~
    ok,来说说烘炉。因为你的一句“我的烤箱跟你一样只有3层,42L。”我特地check了我的烘炉。发现我的是52L,空间太大,所以我猜想我的7风不能放最底层了。这样上火根本传热不了给放置太低的7风,导致很难膨胀!
    谢谢你点醒了我这点:)

    ReplyDelete
  20. 其实还是发到很好啊!试试看把糖都加在蛋白里打发,看能不能帮助一点,你这个食谱液体量蛮多,而且里面多一粒蛋白,觉得把蛋白霜打发至硬性比较好.希望以上的能多少帮助到你.

    ReplyDelete
  21. 小鬼,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我也是觉得蛋白打至干性比较稳定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