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久违了の巧克力芝士挞Chocolate Cheese Tarts

从小,我对蛋糕面包喜爱的程度远远地超越了米饭面食。
因为我有个也同样爱吃及爱烘焙西式糕点的妈妈。耳濡目染之下,我的饮食喜好也偏向西式。
当年一个人在新国工作的日子,我几乎把蛋糕面包当成了主食,拒绝吃饭。

在巴厘岛的第三天,当我看着眼前又是那一碟碟红红的辣椒海鲜和sambal菜肴,有点无奈。
我的“毒瘾”犯了,我告诉男人我好想吃蛋糕哦。
当晚就在酒店里点了一块Tiramisu和草莓雪糕,在房里泡了咖啡,开心的享用!
粉红就是一个那么爱吃蛋糕的人~

妈妈前天到KL探亲时,在巧克力专卖店买了一罐Hershey Chocolate Syrup给我。
这小小的一罐让我很感动她的用心。
做了这巧克力芝士挞给妈妈和很爱吃挞的小瓜们。

我直接把syrup淋在芝士挞上,再用牙签画纹路。还没进烤炉前,芝士挞上是朵朵漂亮的心形小花。可是syrup在烤炉里慢慢散开,出炉后就变成粗枝大叶了。
建议:巧克力酱要混入一些备用的芝士糊里,再淋上。

食谱参考:茄子

塔皮
100g 牛油
60g 糖粉
30g 全蛋
200g 普通面粉
半小匙 VANILLA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份打发。
2. 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匀。
3. 将面粉过筛加入,稍微拌匀成为面团。
4.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 将面团从冰箱取出,取一小块放入塔模,用拇指均匀的压在塔模内,多余的面团用切面刀切掉。
6. 放入烤箱以180烘烤20分钟。

*放入冰箱冷臧是为了让塔皮在烘烤后不会回缩。避免把塔皮烤的太久,因为加入内馅后还要烘烤多一次。

芝士内馅
250g 奶油芝士
20g 牛油
50g 幼糖
2粒 蛋
巧克力酱适量

做法:
1. 将芝士奶油,牛油和糖一起拌均。
2. 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
3. 半小匙巧克力酱放在塔里,再覆盖上芝士内馅至九分满,再放上一点巧克力酱在芝士馅上面,用牙签画出一些纹路。
4.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12-15分钟。

8 comments:

  1. 你的照片,拍得很有感觉~~~
    很真~~蛋挞很美!!

    ReplyDelete
  2. 看了就流口水,嘻嘻!可以请我吃吗?

    ReplyDelete
  3. 那心型雕花我觉得很好看,在cheese tart上很出色。。。很漂亮的挞。^^

    ReplyDelete
  4. 还是很好看啊,那个巧克力色心形纹路很美:)

    ReplyDelete
  5. 我也觉得照片拍的很漂亮!!
    看了就想要吃!!

    ReplyDelete
  6. 小雨伞,
    谢谢~有个败笔,挞皮烘的不够火!!

    Cass,
    哦~口水不要滴到芝士挞嗄!请你吃:)

    Sherleen,
    还没进炉前是很美的,然后~唉。。。

    鲸鱼,
    出炉后我傻掉,做莫小花变型了~呜呜

    幸福滋味,
    照片吸引了你哦,嘻嘻~请你吃!!

    ReplyDelete
  7. 看了你的chocolate Cheese tarts 有股冲动好想试做。。拉的小花好美照片也好漂亮!赞哦(^_−)−☆我买了蛋塔模好久了。。我想因该要排期试做了。。我要向你借秘笈了(^.^)

    ReplyDelete
  8. summerdream,
    有时就是要有一股冲动,我们才会摆脱懒虫。
    开工啦~很好吃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