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杏仁酥饼 Almond Cookies


连续做了两年同样食谱的杏仁饼(有加入杏仁碎粒的),今年想换另一个食谱试试不同的滋味。这种只要把粉类和油拌均匀,直接搓圆摆盘入烤箱的(无论花生饼啦,杏仁饼啦,绿豆饼啦)真的很简单方便。

一口放入嘴里,杏仁的味道好香口。但觉得这食谱的糖份似乎甜了些,忘了减少分量。如果再把幼糖换成糖粉,我想口感会更酥。而且不会偶尔咬到幼糖那么就不够完美了(个人觉得)。

新年的脚步一天一天近了,每个妈妈都是最忙碌的。可是这佳节的忙碌却是越忙越开心^^



食谱参考: 东东

材料:
杏仁粉120g
低筋面粉 180g
幼糖 120g (要减少)
盐1/4tsp
发粉 1tsp
苏打粉 1tsp
粟米油 120ml

做法:
1.把粉类混合均匀后,慢慢把油倒入,搅拌均匀。
2.分成小球,搓圆,排入烤盘,涂上蛋黄液。
3. 烘烤160度,20分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1 comments:

  1. Irene, 偶发现今年偶们的想法都很一致涅!呵呵~ 昨天欧也做了杏仁饼(食谱不同)。。。。看来今年偶们可以约好时间一起对着荧幕吃着同款的新年饼。。。哇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因为我们千里相见(虽然也不是很远啦)后,心灵感应比较准了嘛:)
    对咯,咱们的新年饼对对碰,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本来我想不要再作年饼了
    哪里知道
    眼睛坏
    还是决定再作再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那么快散场叻。。
      我才刚开始。。

      Delete
  4. 粉红女郎~~
    忙也得多多照顾自己多休息哦!!^^
    祝你越忙越发财!!!越发财越青春!!!
    yeah!!!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莎莎。。。
      你真了解我,我需要的就是发财还有青春呢~
      哈哈哈!!

      Delete
  5. 做完黄梨酥,我就要收工了咯!
    哇哈哈...... :P
    这么开心,因为都照着预订目标走。
    顺利开跑,漂亮结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list了一些年饼,跟着plan走很顺利:)

      Delete
  6. 这个我还会再做的。因为容易嘛。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力气在做double job 了。。
      因为还有几款年饼要做呢:)

      Delete
  7. 您好,请问杏仁粉要先炒熟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