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姜酒坐月餐

在产后坐月的日子里,吃姜酒餐是份苦差事。整个月的食谱都是大同小异,吃到怕;是被逼为了养好身子而吃。

然而,好多人却会在平常的日子里,闻姜酒而激起了食欲。就像我,中了鲸鱼的降头,被她的姜酒鸡迷住了。竟然马上跑到杂货店买了一支坐月用的红酒。

问了妈妈详细的步骤,买足了材料,开工咯!
材料:
梅肉 - 半条,剁
猪腰 - 一对,切
鸡蛋 - 两粒,打散
姜剁成蓉 - 8汤匙
麻油 - 2汤匙
晒油 - 1汤匙
酱油 - 3汤匙
红酒 - 1杯

做法:
1. 猪腰洗净,浸盐水数小时。倒掉,在浸盐水数小时。沥干,备用。
2. 烧热锅,放入麻油及姜蓉,小火炒香。
3. 放入梅肉及猪腰,晒油及酱油。炒至8分熟,盛起备用。
4. 蛋搅匀,煎蛋;切片。
5. 倒入3. ,加入1/3杯水,闷至肉熟,加入红酒。3-5分钟后熄火,盛起。

5 comments:

  1. 我很讨厌吃猪腰,若清理不好会很臭很难吃,之前坐月都是偷偷丢掉不要吃。。

    不过其他坐月餐就很爱,喜欢麻油和姜酒的香味。。

    ReplyDelete
  2. 姜酒我很爱吃
    无论配上猪肉或者猪腰

    ReplyDelete
  3. 哇....不得了,看到猪腰哦,哪里受得了哦?
    我要大大碗....

    ReplyDelete
  4. 我喜欢猪腰哦!
    我也要大大碗的。

    ReplyDelete
  5. 莫,
    哎哟,你偷偷丢掉?好浪费哦!
    其实猪腰只要浸数小时的盐水,洗净。再浸盐水水,是可以去除臭臭的尿味的。

    Pynn,
    姜酒吃多了,脸色红润。美哦!

    鲸鱼,
    我不只是爱猪腰,更爱猪肝呢!

    Sweet Family,
    好,给你大大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