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清热利尿~车前草薏米水

尿道发炎~是一种十分恼人的感受。好像频频尿急,却排尿困难。
三几个月就发生在我身上一次,不能根治。

这一次,情况好像比较不同。下腹好像“鼓鼓涨涨”的,也不怎么会肚子饿。验尿的结果显示没有感染细菌,可是尿液带血丝。会是生石吗?

家婆捎来一个中草药妙方~车前草煲薏米水。清热利尿,并增加尿素、尿酸及氯化钠的排出。


煮法:
一扎车前草 (除须、洗净)
100g 中国薏米

一窝水滚一滚,不用加冰糖

味道有如淡淡的薏米水,不是很可口~~~~(>_<)~~~~

6 comments:

  1. 这的确是功效良好。我妈咪时常都会煮来喝。哈!哈!通常不好喝的就是最好的。

    ReplyDelete
  2. 我还没喝过呢~~
    要试试了:)

    ReplyDelete
  3. 换封面叻,特别哦
    现在的天气很适合喝清凉饮品

    ReplyDelete
  4. 请问你喝了车前草水之后,你还会每三个月复发吗?我的情形也好象你一样。

    ReplyDelete
  5. lwcong,
    我就只喝那么一次而已哦!我觉得只要不憋尿,就不会那么严重了~

    ReplyDelete
  6. 嗨,你好,请问你还有复发的情况吗?我也跟你一样每3个月复发一次。。。想问你如果没复发了的话,想知道是如何治的?吃药吃到怕怕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