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Steam Moist Chocolate Cake 蒸式巧克力湿润蛋糕

蹬蹬蹬蹬~~~~
淋上巧克力酱的巧克力湿润蛋糕~ 有没有让你垂涎三尺??

这个蒸式的蛋糕,的确很湿润,很对味。又不用电动搅拌器,只需一支汤匙搞定。
淋上巧克力酱后,更是锦上添花。无论视觉或味觉都更具诱惑力!!!

冷藏后,待巧克力酱凝固配上冷冷的蛋糕,原来我很容易满足。
既容易又能登上大雅之堂的甜品~ 极力推荐!!!
其实,这个原谱去年我有做过Chocolate Moist Cake w Chocolate Fudge Topping,是一整粒的。材料方面有condense milk 和evaporated milk,很甜的材料,却配搭出很棒的口感!

以下的食谱稍微更换了这两种材料,使这个蒸式蛋糕更健康!
食谱摘自:月亮の天空
(做了些更改)~这个分量的食谱只做了5个纸杯蛋糕

材料:
A-
牛油 90g
黄糖 75g
牛奶 100ml
香草精几滴

B-
鸡蛋 1个 (打散)

C-
自发面粉 65g
可可粉 25g
苏打粉 1/4小匙

做法:
1。将(A)倒入小锅,用小火炖至砂糖和牛油溶解后,熄火,保温。
2。加入打散的鸡蛋,搅拌均匀。
3。将(C)筛入一个大碗里,然后把2倒进去,搅拌均匀。
4。加热蒸炉。
5。把面糊倒入杯子里面。
6。放入蒸炉,蒸30-40分钟至熟。
7。将杯子蛋糕放凉,待装饰。

巧克力酱:
黑巧克力75g
鲜奶油90ml
牛油 1汤匙

做法:
1。黑巧克力&鲜奶油和牛油小火煮溶。
2。把巧克力酱淋在蛋糕上。
3。放进冰箱冷藏,待食用

12 comments:

  1. oh my god!
    我的口水已经流到4、5尺了
    快点塞一粒进我嘴巴,
    要不然你家淹水可别怪我har。

    ReplyDelete
  2. 减肥中。
    这个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3. 看到我beh tahan liao ~~
    我喜欢~ 我喜欢~我真得很喜欢这个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4. 我是看中那个酱......想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5. Sweet Family,
    难得我家淹水哦~呵呵!
    来,给你一粒!!

    ching,
    美丽的新娘子~你酱瘦,不会肥到哪里去的啦!

    苏联妈妈,
    beh tahan就动手做啦!简单有好吃!!

    鲸鱼,
    嗯,有谁不爱巧克力酱~hor?

    ReplyDelete
  6. It looks good, can i have the recipe in english?

    ReplyDelete
  7. 最近工作每次都要用到劳力
    所以不用减肥
    所以这个我爱的巧克力蛋糕
    肯定不会放过的,哇咔咔

    ReplyDelete
  8. wah !! 口水都流啦!!!哈哈。。!!

    ReplyDelete
  9. Busy Mummy,
    Thanks for ur support. Pls send me ur email add, i will translate to Eng n email to u.

    Pynn,
    最近我想增肥~觉得自己好像突然爆瘦,连骨头都看得出了。可怕!

    weng,
    谢谢你的赞美。我不介意抹地哦!!

    ReplyDelete
  10. 好美的蛋糕,
    看了就想吃掉它。。

    ReplyDelete
  11. 幸福滋味,
    你来迟了~没有了!
    这个食谱的分量只做了5个,吃到都不爽~

    ReplyDelete
  12. 巧克力醬的材料鲜奶油是买现成的吗?什么品牌?英文是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