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我爱蔓越莓之蔓越莓司康(Cranberry Scones)

我又买了一包蔓越莓干,一直在想着要配搭什么来吃。后来,我选择了英式的“司康”(Scone)。

好久以前,曾经做过Ching的食谱,很容易也很成功的发得很高。今天再试carol的,却没有发得很好。我想应该是那3次杆开再折的步骤我处理的不好,而且也杆的不够厚的原因吧!我也乌龙的把烤盘放错了位置,放得太低了。所以司康的底部烤热了成了饼,热吃是脆脆的。

上次做了圆形的,这次贪玩想弄另一个形状,就试试三角形的。结果,比例错了,切成了瘦长的三角形。口感上,carol的这款司康很香,再加上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干,真的很好吃。我忍着不涂上果酱或牛油因为我不要它原来的美味被取代。下次再弄蔓越莓的点心,我要记得~不要把它切得太碎,要大粒的,口感会比较佳^^

食谱:Carol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材料:
低筋面粉 200g
泡打粉 2t
细糖 30g
盐 2g
奶油 50g
鸡蛋 1个
优格 80g (我用鲜奶70ml)
蔓越莓干4T

做法:
1.低筋面粉加泡打粉,过筛后,加入细糖和盐,还有奶油丁,用切板混合。
2.将蛋液,优格和蔓越莓干加入,用手快速混合成一块无粉粒的面团,大概30秒。
3.用保鲜膜包起,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取出面团,在桌上和面团表面撒些面粉。
5.把面团擀成长方形,折3折再擀开折3折,再擀开再折3折(3折的步骤重复3次)。最后将面团擀开成2.5cm厚。
6.用圆形模具压出小圆饼或切成三角形,放入烤盘,表面刷上一层牛奶液。
7.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 烤12-15分钟。

7 comments:

  1. 看照片好像很不错叻。。。
    但现在是月饼风,迟些时候一定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2. 呵呵
    我也忙着做月饼
    可能还要过一阵子了:)

    ReplyDelete
  3. 这个司康的做法很特别,要放入冰箱 30 分钟而且要擀,很好奇它的口感呢。。我想抹上厚厚的牛油一定很赞。。呵呵

    ReplyDelete
  4. eileen,
    我的小孩帮我消耗完了~很香^^


    鲸鱼,
    哇!你··埋在月饼堆里很久了也耶!

    neyeeloh,
    我在想~如果省略这个擀的步骤,会不会发得更高,更蓬松呢?

    ReplyDelete
  5. 我也看了这食谱很久。。。还没动手。。。

    搅拌材料,是不是一定要用食物搅拌器,而不能用平时的搅拌器?

    ReplyDelete
  6. Eunice,
    我没有用食物搅拌器。我是直接用塑胶切割片搅拌的~

    ReplyDelete
  7. 我和我家的老板吃scones大多数都会配上一杯咖啡~~~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