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百香果菜燕 Passion Fruit Jelly


这几个月,我第一次接触,也手抄了好多经书。起初,想想自己在这个马年事事不顺利,健康频频亮红灯,想抄点经书为自己及家人累积功德。后来,因为太多的空难和无辜可怜的生命终结,我执意要借着手抄的这份心意为他们超度。虽然我对这些道理的认识不深,但自己可以感觉在抄写的过程中,心灵是从来没有过的踏实与平静。



 那天,看了May Law的百香果菜燕,让人眼前一亮!
漂亮的玫瑰花模样,充满维他命的色彩,摆在漂亮的玻璃篮子,真的好想伸手拿几个!!

刚好,真的好巧。第二天妈妈拿来几粒百香果给我,让我切给孩子们吃,说营养丰富。
我知道我的孩子不吃这个,他们被宠坏了,吃不得酸。我就自作主张的想,把它们变身成为菜燕,让大家有个惊喜。

果然,酸酸甜甜的菜燕,深获孩子们的喜爱。谢谢May的好分享。

食谱参考:厨苑食谱

 材料: 
3+1/2小匙燕菜粉
100克细糖(随个人的甜度)
150克纯百香果汁(无籽)
460克热水
2大匙百香果籽

做法:
1. 将燕菜粉和细糖混合, 加入热水搅拌均匀。
2. 以慢火煮至沸滚(不停搅拌), 再加入百香果果汁拌匀即可。 
3. 加入2大匙百香果加以点缀, 让百香果籽的颜色更加的特出。
4. 倒入备好的模子里至满, 待冷却后放入冰箱里冷藏后食用。 
  


9 comments:

  1. 哎哟.....那天见到已经流口水了,今天换你来遐我;坏透了!
    明天去巴刹看有没有百香果.......

    ReplyDelete
  2. 漂亮诱人的甜品, 今天到我想要伸手拿几个了, 呵呵!
    谢谢你的喜欢和赞美哦!

    ReplyDelete
  3. 又见百香果。。。很想咬一口,嘻嘻!

    ReplyDelete
  4. 一看到百香果的名称,很自然的口水会分泌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5. 哇…酸酸甜甜的,停不了口…
    好想吃涅~

    ReplyDelete
  6. 看到百香果,就觉得是清凉解渴。。。喜欢!!颜色也好好看。。。

    ReplyDelete
  7. P in k ,
    把百香果变成甜品肯定没人会say no!
    又香又美,我也喜欢。

    mui

    ReplyDelete
  8. Hi,
    They look so pretty and delicious but I do not know how to read Chinese, can you translate it: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