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Homemade Shanghai Mooncake 自制上海月饼 (豆沙馅)




Sonia的家看到她自己研发的居銮月饼,感觉很熟悉。因为粉红就是居銮人。这款上海月饼在居銮是很出名的,每每接近中秋,一大清早就大排长龙等店家开门了。周末更是人潮“挤挤”,外地客慕名而来,一大袋一大袋的扛上车厢。

看Sonia做的那么像,粉红也来挑战。看着出炉后的成品,脸上笑得好阴险。没想到卖相还几可乱真呢。没有9分,也有8分像样啦。口感也是酥松的,味道也有接近,就是还缺少了一点点。。什么秘诀的。

无论如何,非常感激Sonia师傅的分享,让自家也可以由出名的月饼。

想认识居銮源发月饼,请看这里




食谱参考:Nasi Lemak Lover

材料:
175g 牛油
50g 炼奶
255g 普通面粉
1 蛋黄

400g 豆沙

扫面- 1 蛋黄+1tsp 牛奶 

方法:
1. 将牛油及炼奶打均匀。然后,加入蛋黄搅拌。
2. 筛入粉,搅拌成一个软面团。
3. 把馅料分成100g一个,揉成橄榄型。
4. 把面团也分成4份,一份大概130g。将馅料包在面团里,揉成橄榄形。
5. 用叉子在月饼上划上几条线。然后用蛋黄扫面。
6. 烘烤170C( 开风扇) for 35-40分钟。

27 comments:

  1. Oh, Thank you for trying out, and glad that it taste almost the same ^_^ . I hope one day you can find out the one thing that is miss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分享。
      那个少了的,就是奶香味。Maybe可以加奶粉 :)

      Delete
    2. I bake this too. but I haven't blog it yet. mine have very strong milky taste. maybe is the brand of condensed milk?

      Delete
    3. Yes, no doubt it has milk taste, but the original one is much more rich milk taste and fragrant.

      Delete
    4. Have you detected the thing that is missing yet??? I reckon that your mooncakes look pretty good!

      Zoe

      Delete
    5. Pink,
      我也烤了这个月饼。很特别!
      我没吃过原装Kluang月饼不过我觉得牛油的品牌会给以不同的奶香味。
      你改天可以用不同的奶油try看! :)
      mui

      Delete
  2. Replies
    1. 幸好是橄榄型的,如果是比较特别的造型,我只好投降了,呵呵!

      Delete
  3. 谢谢~
    跟正版的比,其实有点走形了啦·。。
    不过,好吃还是不在话下地,呵呵!

    ReplyDelete
  4. 也许是地区位置的关系,我还真的没有吃过这样造型的月饼,很特别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款月饼在南马,新加坡一带是很出名的呢;)

      Delete
  5. 亲爱的,你的手真的很巧~我也很喜欢呢~~
    我也要试试看Sonia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谢谢你的赞美!我等着你哦:)

      Delete
  6. 哈哈哈。。。 真的有那只猪猪的pattern也。
    OK OK,我也要做这个。然后叫小叔吃看像不像。。 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定要做哦,因为你吃过正版的,可以试试看相似度有几分:)

      Delete
  7. 噢,原来它其实是上海月饼来的啊!
    整容成这样,我还真认不出来了!瓦咔咔~
    看来也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整容啦,哈哈。
      南马一带很出名的哦。更有人称之为老鼠型月饼。

      Delete
  8. 这个很多人抢到
    很多人几百几十盒那样买。。。。

    ReplyDelete
  9. 昨天老板的朋友才买了送我们
    今天一上来就看到你的分享^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昨晚虽然已经吃饱了。可还是忍不住尝了。。。四个字:名不虚传^_^

      Delete
  10. 一条大大的上海月饼, 还蛮省时间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想得这样,我都忍不住笑了!!

      Delete
  11. 对,有点像老鼠的形状,可是它却是过节的名气糕饼哦,可惜我还没有那个机会吃到
    我也想试做这个
    谢谢妳参与我家的Best Recipes活动^^

    ReplyDelete
  12. 我也做了!我姐姐和姐夫还怀疑为什么我的月饼长这样。。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