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巧克力菜燕月饼 Chocolate Jelly Mooncake




 小女儿向我投诉,说我不了解她。她说她喜欢冰皮及菜燕月饼,吵我做给她吃。
 好啦好啦,这女儿“爹”起来,还真的没完没了。
 选了Qiqi 家的食谱,本来内馅是有乳酪的,可是粉红的乳酪发霉了,就省略了。

 浓郁的巧克力口味,所以不甜。而且没有椰浆,吃得放心。




























食谱参考:Qiqi In the House

牛奶菜燕内馅:
材料:
清水 130g
鲜奶 130g
细糖35g
燕菜粉 3g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小火不断搅拌至煮滚,熄火。
2. 倒入小圆模,待凝固备用。


巧克力燕菜:
材料:
(I)燕菜粉2tsp 、清水400ml、黄糖60g
(II)淡奶100ml、可可粉2tbsp、玉米粉1tsp


做法:
1. 材料(I)事先拌匀,过滤备用。
2. 材料(II)拌匀后,小火煮至滚。
3. 加入材料(I),再稍煮片刻。
4. 倒些许皮料在燕菜月饼模具,待表面稍凝固时,放入馅料燕菜。
5. 再继续倒入皮料燕菜填满模具。
6. 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13 comments:

  1. 好想咬一口,冰凉一下!
    我买了一大盒的椰浆回来,想做燕菜月饼。
    结果到现在,一粒月饼都还没看到。
    不知道那盒椰浆会不会被我收到明年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真的把椰浆收到明年,那么我看他也不能活命了,要丢掉啦!!

      Delete
  2. 这么健康又亮眼的菜燕月饼,让我着迷了,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不会甜,又没有椰浆,我也喜欢:)

      Delete
  3. 我家的最近也吵我为什么不做月饼给他吃,你这个巧克力口味的我家的恐龙肯定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来小孩子的口味都是一个模样的!!

      Delete
  4. 特别喜欢这个双鱼模子,就是好看。。。这口味我家孩子一定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那样觉得,这个莫子做什么颜色(口味)都是美的!哈哈~

      Delete
  5. 这口味也ngam我的女儿,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6. 去年做了,感觉不错,好吃!

    ReplyDelete
  7. 你好~~ 想问问您,做好的燕菜凝固后,要怎样才能美美的脱模型呢?

    ReplyDelete
  8. Pink,
    巧克力的谁不爱呢!我超爱 :p
    mu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