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粒粒杏仁口里香~杏仁酥

在这个佳节~我真的很庆幸,很感恩
因为在网络里认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烘焙发烧友
大家无私的分享,才让我从天而获一个个好吃的食谱
有些还是外面买不到的口味,只在网络里热门流行

这款杏仁酥饼又是一个比外面卖的还好吃的(⊙o⊙)
幸好我做了以下食谱分量的双倍

口口都咬到一粒一粒的杏仁粒
喜欢豆仁的朋友会一粒接一粒,停不了口 (我家的大老鼠就是这样~)

食谱摘自:j3sskitch3n

自发面粉 150g
糖粉 60g (我减到45g)
杏仁粉 80g
杏仁粒 80g
玉粟蜀油 100ml (我增至110ml)
杏仁精 1/2tsp (我没放)
蛋黄~ 抹面用
1.把面粉和糖粉过筛, 加入杏仁粉和杏仁粒, 混合均匀。
2.杏仁精和玉粟蜀油混合一起。
3.把(1)和(2)的材料混合一起, 称为一个软的面团。
4.那一点面团搓成小球, 放进小纸杯, 稍微压扁。
5.在上面抹上蛋黄液, 再放一些杏仁粒装饰。
6.放入预热170'C的烤箱, 烤15-20分钟。

9 comments:

  1. 好吃的饼配上超气氛的背景, 这照片加分加分!!

    ReplyDelete
  2. 好美哦~~
    一定也很好吃咯^^

    p/s:你的纸杯是哪买的啊?

    ReplyDelete
  3. 这个我也有做,超好吃的。
    可是我最近懒惰拍照,
    等慢点才把所有的年饼一起来张大合照。
    咔咔~

    我也看中你的纸杯咧!哪儿买的呢?

    ReplyDelete
  4. Ah Tee,
    你的赞美让我受宠若惊哦!谢谢~谢谢~

    abbymonster,
    嗯,真的好吃!你也做一做吧~
    纸杯买了几年~用都用不完。好像是在锦X买的。

    SweetFamily,
    哈哈~我也想来张年饼大合照!看着那一罐罐的满满的“收成”一定很有满足感!
    纸杯实在我这儿的烘焙店买的~其实不怎么起眼,没想到很上镜哦!

    ReplyDelete
  5. 好美哦!
    zomok我做的不会像你们说的那样酥?!
    气死我啦!

    ReplyDelete
  6. 鲸鱼,
    好吃的不得了哦~
    我快快封罐,不然就被吃的精光咯!

    幸福滋味,
    借用下午的阳光,照片特别养眼!

    Bernice,
    是你捏的太扎实吧~不酥,也一样有杏仁粒的口感嘛!!一样好吃:)

    ReplyDelete
  7. 我也做了哦,不过是苏联妈妈的食谱:),你这个做得很好,都没什么裂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