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大理石乳酪条 Marble Cheese Sticks



总是要有一些事情可以盼望,生活才有目标,人才会有动力。
可以是计划旅行,也可以是一个约会。
倒数的日子,筹备的心情;
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也可以看见心中的彩虹。

一直惦记着乳酪蛋糕,选了一个很简易的食谱。
不需要太多的用具,在制水的季节,省却了不少洗涤的工作。
成品是入口即化的重奶味,唯一的缺点是乳酪偏软了些。
男人一次过吃了4条还想要,你又想吃几条?




食谱:《美味糕点新主张》
(我的方形模子28cmX28cm公分)

皮料:
麦片芝麻饼干200克
熔化牛油 120克 


做法:
把消化饼压碎,加入熔化牛油拌均,压入铺上aluminium foil 的模子底部,放进冰箱冷藏。


馅料:
奶油奶酪 500克
细砂糖 100克
全蛋液 160克 
原味yogurt 135克 (原食谱是酸奶180g)
动物性鲜奶油 80克 


大理石线条:
 1小匙 可可粉
1小匙 热水
1大匙 乳酪糊

做法:
1.奶油奶酪放置室温软化后加糖,隔水加热搅拌均匀成乳滑状,离火,加入全蛋液拌均。2.加入原味yogurt拌均,再加入鲜奶油,搅拌至光滑细致后倒入模子里。
3.可可粉加入热水调均,再拌入1小匙乳酪糊拌均。把可可乳酪糊装进挤花袋,剪一个小洞,在乳酪糊上画出线条。再用筷子画出大理石花纹即可。
4.水浴法,用160度,烘烤20分钟;转120度,再烘烤30分钟。
5. 待凉,放进冰箱冷藏至少3小时才切片。

21 comments:

  1. mmmm.. 真想咬一口!
    最近也有想吃吃cheese cake的mood,等我买了消化饼。。我也要che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用munchy的麦片饼,因为里面还有一些黑芝麻啦,chia seed之类的。比较有口感:)

      Delete
  2. 好漂亮,看了就嘴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理石就是有这个优点,乱乱划都可以有美丽的纹路。

      Delete
  3. 不只是你, 我也很想吃。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这些染上乳酪毒瘾的,很难戒的啦。。

      Delete
  4. 我要3、4、5、6条!!不多,一共18条而已jek~嘻嘻.....

    ReplyDelete
  5. 为什么乳酪会偏软?冷藏不够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了怕我那超热情的烤箱把美丽的大理石烘得爆脸,所以我用比食谱低的温度来烘烤,可是却忘了加时。冷藏隔夜还是嫌有点软棉,不过第三天吃的那些就没事了。

      Delete
  6. 哇。。你的大理石画得好均匀,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很均匀啦,有肥有瘦的。然后多手又添了几笔,呵呵。

      Delete
  7. 你真勤劳
    给我的话,制水我肯定懒得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我嘴痒, 想吃就得动手咯。
      一大盘,吃得很过瘾。

      Delete
  8. 我的冰箱里面有一大条cream che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了这个,我只剩下半条了。
      你留着做么,等发霉就sayang咯。。

      Delete
    2. 我买大条的
      做了一个蛋糕
      还有很多
      是咯
      之前发霉过一条小条的都心痛了

      Delete
  9. 这个要上美术节才可以有这样美美的纹线,
    粉红一定是美术优秀生,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好相反,我的高中美术每次都给老师打红字的。到现在都还记恨呢。。。

      Delete
  10. 我拿我的乳酪相思来换你的Cheese Stick, 不知还有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