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炒萝卜糕 / 参巴辣椒酱 Fried Carrot Cake / Sambal Tumis



家里的小朋友放假,难得一连7天都不用留校外用午餐。常投诉吃腻了白米饭,粉红当然要勤劳准备午餐。一次生两次熟;切切剁剁,翻炒一会,放进蒸笼里,就可以坐在电视机前等待了。 自家做的,馅料当然下足。打开盖子,一盘香喷喷的萝卜糕出炉了。
第二天一早,准备了Sambal ,兴奋的等待午餐时间!

炒了两大盘,一盘是原味的,另一盘加了sambal一起炒。配上一碗绿豆汤,简单又满足的午餐。





萝卜糕食谱请看这里
(这次食谱里的液体及粉类有些更改,为了蒸出比较实在的口感,这样炒的萝卜糕比较可口。)
400g 白萝卜刨丝
290g 粘米粉
25g 粟粉
730ml 水

参巴辣椒酱食谱请看这里

炒萝卜糕(食谱参考:只想让自己快乐

材料:
6大匙菜脯碎
3大匙 蒜茸
5粒 鸡蛋
适量 豆芽
青葱(切段)
调味料:
2大匙 黑酱油
4大匙酱油
(嗜辣者可加入自制参巴辣椒酱)

做法:
1. 把冷却的萝卜糕切成小方块,锅内热少许油倒入萝卜糕和调味料,拌炒至香盛起备用。
2. 热油,爆香菜脯碎和蒜茸,再加入炒香的萝卜糕兜炒至香浓,然后加入鸡蛋,豆芽和青葱快炒至均匀即可。

16 comments:

  1. 好巧哦,我两天前也做了萝卜糕。可是我没有sambal tumis,可以让我打包带走吗?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男人无辣不欢,如果没有sambal就好像不完整了。所以我得勤劳些;)

      Delete
  2. 炒萝卜糕对我来说是一个难题,因为我这懒妈妈。。。。哈哈哈。。。。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起3菜1汤,这萝卜糕算是挺快又容易的了。要我窝在厨房煮煮炒炒,我很怕!!

      Delete
  3. 肚子好饿哦!快快端上一盘多多sambal的罗卜糕来,嘻嘻!

    ReplyDelete
  4. 我喜欢多多豆芽的,赞!!!

    ReplyDelete
  5. 饿饿饿。。。我连续两个晚上下课,都吃小吃摊点炒萝卜糕!!这个我要学起来。。。谢谢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头的应该多数是做“白白”的萝卜糕来炒。自己的加了好多馅料,比较有口感:)

      Delete

  6.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