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我爱上了❤冷藏液种~鸡蛋美乃滋面包

真的哦!真的一试就爱上了❤~
冷藏液种真的名不虚传,不是普通的柔软哦!!我太高兴了,O(∩_∩)O哈哈哈~

我的液种冷藏了34个小时,可是却没有如网友般的会起很多泡泡。我的只有2、3个小泡泡而已。 是我没有搅拌均匀吗?(我的做法是把酵母溶于水,然后倒入高筋面粉用一支筷子搅拌至成团。)

第一次把蜂蜜加入面包体,也就爱上了这个方法。面团充满蜂蜜的甜甜蜜香滋味,就是很迷人! 面团不会粘手,也很好操作。滚圆、整形也圆鼓鼓的,不会对我“皱着脸”。 我也把烤架移上一层烘烤,不用花太多时间就上色了,也不会因为烘太久而使得表皮干干。(谢谢Jocelin的建议^^)

食谱取自:《面包教室5度C冰种的美味》
参考了很多网友的材料与做法,以下有稍微调整分量

冷藏液种配方与做法:
面包粉75g,水75ml, 速溶即酵母1/4tsp
* 把酵母溶于水,然后倒入高筋面粉用一支筷子搅拌至成团。 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5度C之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5度C~就是冰箱冷藏室的温度)。

馅料:5粒熟鸡蛋(压碎),3片芝士片(撕碎),美奶滋适量,黑胡椒粉,mixherb少许。
*全部材料拌均匀,备用。

面包体材料:
面包粉175g,幼糖50g,速发干酵母3g,冷水40g,全蛋27g,蜂蜜12g,冷藏液种150g,牛油33g。

做法:
1)鸡蛋+冷水+幼糖+盐+牛油+蜂蜜,筛入面包粉,再洒酵母,酵母放最上面。

2)接着就按setting到dough,10分钟后按 stop,再按一次setting到dough,加入冷藏液按start打面团20分钟后,基本发酵60分钟。

3)手粘一点面包粉,将发好的面团取出后,拍出空气。分割成8等份。搓成圓形,蓋上保鲜膜再讓麵團休息30分鐘。

4)每个面团擀开成圆片状,翻面包入适量内陷,放入面包纸杯内发酵至两倍大,(大约1小时)。

5)表面刷上全蛋液,在面团的中央洒上少许白芝麻点缀。放进烤箱里烤。

6)烤温160度烤20mins。

7)烤好取少许融化奶油刷在面包的表面上。

10 comments:

  1. 最近这个很红哦,可是还是没有燃起我的欲望,最近很累:$

    ReplyDelete
  2. 亲爱,感谢你的细心分享,面包机的step by step。。我想也会爱上面包哦。。。。

    ReplyDelete
  3. 不用客气。我也是试过了才知道的。蜂蜜是那么的‘好用’。:):)
    冷藏液种,我还不曾弄过。又是一句~要等了,看看几时‘得空’。。。。。。
    鸡蛋miyonise也给你想到。很不错。我都喜欢。时常就是拿来夹三文治而已,不曾用来当面包馅料。这个我要testing。

    ReplyDelete
  4. 你试试搅溶化酵母后
    让它稍微静放5分钟才加入高粉搅拌

    因如果份量不多的话要特地开面包机来搅液种真的有点麻烦咯 :P

    ReplyDelete
  5. 这面团会粘手难以操作吗???

    ReplyDelete
  6. 我也好久没有用这个配方了 ^_^

    ReplyDelete
  7. 原来你在这里!!:P
    黑芝麻真的很养生哦,我也蛮喜欢,可是好像还买不到香气十足的黑芝麻粉哦。

    ReplyDelete
  8. 鲸鱼,
    嗯,要怎样才能燃起你的欲望呢?一直做一直做来xia你,你会不会心动(行动)呢?

    Joelyn,
    呵呵,别客气!是网上抄来的啦·~稍微改了一点。

    joceline,
    其实这个冷藏液种和直接法一样,只是要前一两天准备液种。可是,出来的效果真的很软哦!!

    abbymonster,
    我就是后来才读到这个“静放5分钟”,粗心大意!下次要再试试,希望会起泡泡:)

    spdong,
    不会粘手,很好操作!你试一试^^

    neyeeloh,
    那么快点加油咯^^

    ReplyDelete
  9. Pink Lady,
    好好吃的mayo egg面包!!
    看来很柔软!
    你很棒哦!

    mui..^^

    ReplyDelete
  10. Mayo egg 做內餡, 可以放隔天嗎??因為我每次是傍晚做好隔天下午吃當下午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