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发与不发之间の巧克力发糕"HUAT Kuih"


我好矛盾
我好懊恼
好多的??????
为什么一起蒸的发糕,只有两个“开花”,而另三个“圆头”的???
奇怪哟!!!

本来打算蒸一些发糕明天带去扫墓祭拜祖先。
我先蒸一轮试一试,如果成功,就再蒸多一些“假假”孝顺。
可是这头一轮都打败仗了,还是放弃算了,唉~

尽管没有发糕的卖相,值得安慰的是~口感是松软的咯。
如果不把它当发糕看待,是个很不错的蒸巧克力蛋糕食谱。
湿润、松软,不会硬实,没有热气;而且还有很浓郁的巧克力口味!

发与不发之间~有够诡异的 :(


材料:
白糖 3汤匙 (以吃饭汤匙为准)
牛奶 半碗
奶油 1/4块 (一块是以250g为准)
鸡蛋 1粒
自发面粉 3汤匙 (以喝汤的汤匙-满满尖尖为准)
苏打粉 1/2茶匙
可可粉 2汤匙 (以喝汤的汤匙-满满尖尖为准)

做法:
- 把鸡蛋稍微打散,备用
- 把奶油,白糖和牛奶隔水煮溶,放凉待用。
- 把鸡蛋倒进奶油液里随手拌均。
- 然后加入过筛了的巧克力粉,自发面粉和苏打粉拌均。
- 把面糊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
- 再送入已经滚水了的蒸炉里,蒸15分钟或至熟即可。

14 comments:

  1. 有时候我自己做的发糕也是那样子的,做5个一定要2个是不发的。什么原因我也是不知道

    ReplyDelete
  2. Tracy,
    噢?酱诡异的?奇怪叻!
    为什么不成全我?呜呜呜~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常常做发糕都会遇到这种情形,
    妳那句“假孝顺”好好笑哦!:P
    其实那个和尚头发糕也很不错啊~滑溜溜的!嘻嘻!

    ReplyDelete
  4. spdong,
    偶?你也是吗?做莫同一盆的面糊,同样的温度,竟然会有差异??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唉~

    ReplyDelete
  5. 呵呵,我觉得做发糕真的要看运气的(有时侯):P

    ReplyDelete
  6. 鲸鱼,
    若是平时,我不吃发糕的。
    为了清明,为了博得家婆的疼爱,想试一试。
    哪里知道今天时辰不对!

    ReplyDelete
  7. ariescovis,
    谢谢你的安慰~好感动!

    ReplyDelete
  8. 当然要相煎何太急啦,因为要拼个发糕皇后嘛!
    哈哈!
    如果我是为了讨家婆欢心哦,就什么都不做,因为怕我自己多做多错,少做少错!嘻嘻!

    ReplyDelete
  9. Spdong,
    哇~社会酱竞争,连发糕都要争一席之地哦!
    我都说~“假假”咯!既然不成功,就不要丢脸,自己窝在家里吃好了!

    ReplyDelete
  10. 你不要骂我啊!哈!哈!哈!
    我一看到这个,我就好笑了。
    其实我不是幸灾乐祸。是因为我曾遇过这问题。一模一样的问题。蒸8个,5个发。
    而且是在妈咪面前出丑。为什么呢?
    我问了好几位‘前辈。他们告诉我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也回来自己检讨。果然是有可能的。蒸锅和火的关系。你又觉得中间会比较发吗?所以我现在蒸发糕就用平底锅蒸。出来就全发了。要不然就统统不发。哈!哈!哈!哎哟!每次说到蒸发糕就会有压力和惊讶!

    ReplyDelete
  11. Jocelin,
    我不会生气啦~不过我要打你的屁屁+_+
    我不蒸了!讨厌那种要发又不发的感受~
    弄得我心情打不好。
    不是哦,我的是右边的那两个发。其他的不发:(

    ReplyDelete
  12. 圆头有圆头的美,发有发的美呀,都可以拜拜的 ^_^

    ReplyDelete
  13. neyeeloh,
    这句迟来的安慰真的很钟听!谢谢~

    ReplyDelete